第1223章 校車的想法(1/2)
「彥明,我感覺,咱們得把自己的車隊提上日程了。」花錦堂在本子上記好工作要點,向張彥明提了個建議。
自建車隊的話,起碼能節省一半的費用,還能及時周到,不用像現在這樣什麼都得去商量去協調,花著錢還像求人似的。
「你傾向於你們自己搞還是交給物流那邊搞?」
「物流吧,」花錦堂一看就是認直考慮過這個問題了,直接給了答案:「車輛的維修保養還有司機在那邊都不是問題,放這邊得另起爐灶,不划算。」
物流有現成的大車修配廠,司機多如牛毛,確實比超市這邊合適。反正都是自己家的,雖然也需要花錢,但整個就不是一回事兒。
張彥明點了點頭,在自己的本子上記了一筆:「暫時等等,明年吧,明年年底從物流那邊劃個客運車隊出來,先讓王哥那邊準備著。」
「為什麼還要等一年?明年咱們這邊賣場要開不少,全得租車。」
「生產哪,生產不需要時間?」
廬州汽車廠那邊生產線正在安裝調試,工人也正在分批培訓準備上崗。
生產線是自己拼出來的,由廠里工程師,軍方工程師和國外的工程師團隊三方共同設計,機械設備百分之六十國內採購,那百分之四十由腳盆提供。
因為手裡資源夠多調配方便,現在的情況就是,等車輛定型生產出來的時候,辦公樓還不一定能建好。
現在是生產建設齊頭並進,大家各忙各的。
因為楓城的內需,先上手的就是卡車和大巴,預計過了年三月份就能試生產了,樂觀點五月份能完成量產規劃,明年年底可以供應內部採購。
之所以速度這麼快,是因為車型的設計縮短了時間,必竟有現成的模版可以用。
不過暫時發動機和底盤還只能靠採購,想自己生產需要花點時間,買了專利技術並不代表能馬上投產,吃透改進也是需要時間的,還有材料方面。
汽車這東西,並不是有個總裝車間就是能製造汽車了,雖然確實能生產。
國內後來的汽車廠大概都是這個狀態,就像電腦公司一樣,只是做裝配然後貼上標牌。
汽車和電腦不是什麼燃氣灶熱水器排油煙機,不存在核心件,大家都是組裝,雖然賣價不同那也是定位差別,實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
汽車和電腦是有核心件的,而且相當重要,占比巨大,這個生產不了,就只能叫組裝生產,但絕對不是生產製造。
製造這個詞很沉重的。沉重到張彥明起碼兩年內都不敢用。
汽車一共四大部分,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設備,我們一直活躍在車身部分(還不包括外觀設計),或者再加上電氣部分吧,各種花里胡哨。
只要有了發動機和底盤,車就能開動了,車身和電氣設備只是裝飾保護輔助,極端情況下沒有也行。很多軍用車型就精簡了後面兩部分。
所謂技術不夠花樣來湊,這就是我們的選擇,各種噱頭各種沒用的功能,其實這真的是耍流氓。
就是不捨得花點錢花點時間認真的琢磨研究一下重點。吃剩飯吃出習慣了,操心費力的,舒舒服服多好。
前面說過,一旦只是把掙錢當做首要目標,那就代表著墮落。各種花式墮落,反正又不用誰負責任。
……
花錦堂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咱們的汽車廠能生產了?不可能吧?這麼快?」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