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章 7醬的祝福(1/2)
7月2號,夏季賽第四周,第四個比賽日。
RNG將要面對他的老對手EDG,兩支戰隊的歷史恩怨自不必多講,光是豬狗兩大粉絲群體就夠帶起巨大的節奏了。
巧合的是在今天這場比賽里,吳優秀將會作為首發第一次在職業聯賽中亮相。
也正是因為他的加入,可以說讓兩支戰隊舊怨未解,又添新恨。
EDG的粉絲在某些人的帶動下,將吳優秀稱之為「叛徒」,RNG的粉絲也不甘示弱,將吳優秀被要求留在EDG帶三隊的事情爆料出來反擊。
當然這件事吳優秀和EDG都沒有正面回應,這是權哥和他講的,一是當時沒有留下什麼有用的證據。
二是將個人恩怨上升到俱樂部層面對雙方都沒有好處,不如就讓這件事冷卻下來,等以後有機會讓權哥幫他處理。
吳優秀明白權哥說的有機會指的是什麼,無非就是打出成績,這樣俱樂部自然就有機會了。
隨著比賽時間的臨近,雙方隊員也都從休息室中來到舞台上。
平常其他戰隊比賽只能坐滿小半個場館的觀眾席,今天愣是一個空位都沒有,甚至連過道旁的備用座椅都開放了,可想而知這場比賽的關注度有多高。
吳優秀對此並不意外,廠子和小狗的人氣本來在聯盟里就高得離譜,再加上這場比賽又是小狗在夏季賽首次登場,來看比賽的觀眾多實屬正常。
讓吳優秀有些遺憾的是,剛才掃了一圈居然沒有他的燈牌,看來觀眾還是比較健忘的。
不過也沒辦法,誰讓他已經將近一個月沒在正式比賽中露面了,熱度冷卻下來也比較正常。
「這裡是英雄聯盟職業聯賽,夏季賽第四周的第四個比賽日,歡迎大家來到現場。」
「大家好,我是記得。」
「大家好,我是Miss。」
「大家好,PDD。」
三位解說剛打完招呼也是引起現場的一陣歡呼,畢竟騷豬退役後更是迎來了第二春,另一位Miss大小姐在當時絕對的解說一姐,可以說這二人的人氣甚至要比一些戰隊的選手還要高。
「今天這場比賽我估計不用我介紹,大家也都懂。」解說記得把話頭打開,引向今天的這場比賽。
「有句詩怎麼說來著,千呼萬喚始出來,RNG能否逆轉連敗的這場比賽,小狗也算是眾望所歸回到了隊伍的首發位置。」
「沒錯的,」騷豬點點頭,作為曾經小狗的對手,騷豬是有絕對的發言權的,「這場比賽其實已經關係到RNG在季後賽的一個排名了,若是連小狗出場依舊無法拯救RNG,那一切真的不好說。」
騷豬並沒有明講,但很多觀眾還是聽懂了他的意思,說白了就是今天再輸估計晉級季後賽也有些難。
但騷豬話鋒一轉,說道:「不過RNG這邊中單也是進行了輪換,是由在德杯有著亮眼操作的9哥擔任首發,那場比賽我記憶尤新,希望他能像德杯一樣帶給RNG一個奇蹟。」
「是的,和RNG這邊一樣EDG也是換上來一位在德杯有過登場的新人Aodi。」Miss在一旁插上了一句。
記得也是點頭接話道:「這個我知道,聽說Aodi在青訓期間和9哥還是隊友,現在分開後各為其戰隊效力,也算是這場比賽里很有看點的地方。」
隨著大熒幕上切換到雙方BP的界面,也就意味著比賽正式開始。
「好的,我們看到RNG在第一場是處於紅色方,EDG則是藍色方。」
第一輪Ban選結束,EDG這邊給到了小狗很大的壓力,版本強勢的女警和卡莉斯塔都已經被Ban掉了,能選的強勢AD只剩下了艾希和大嘴。
這兩個英雄並沒有位移,是極容易被EDG擅長的2級抓下威脅到的英雄,這樣的話RNG的下路就很難打開局面。
要知道RNG現在剛經歷6連敗,所有人都把希望都寄托在小狗的身上,但卻剛一出場就被針對了,這確實讓粉絲們有些難受。
「和德杯的7.9版本有所不同,這次夏季賽的7.12版本削弱了相當一部分上賽季表現強勢的英雄包括霞、燼等,所以小狗AD確實有些難以抉擇。」記得給現場的觀眾分析道。
在場RNG的隊員也是看出了問題所在,風哥其實有考慮讓小狗退而求其次放棄T0級別的英雄,拿老鼠、維魯斯、輪子媽這些T1也可以打。
不過最終小狗還是選擇相信自己,鎖下了大嘴。
很快BP進入到尾聲,輪到紅色方確定康特位,也就是吳優秀的英雄。
這一局Scout選擇了發條魔靈,想要打線上消耗,單論克制來講吳優秀確實沒什麼好的選擇。
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加里奧,但是可惜EDG早就算到了這一步,在一Ban就給加里奧送上了Ban位,導致現在紅色方的最後一手就很難出。
而且怎麼說對面的Scout也曾是Faker的替補,實力是有的,而且貌似現在還是Scout的巔峰期,確實有些棘手。
「小9,你想拿什麼英雄?」風哥看向吳優秀,將最後的選擇權交給了他自己。
吳優秀思考了五秒鐘左右的時間,說出了自己的答案。
「妖姬。」
對面不是想保線上發育,一反常態改穩健打法,不想給自己機會嗎?
好呀,我就偏不隨你們的願,看看誰能在妖姬眼皮子底下穩住發育?
「確定嗎?」風哥表情微變,這一手妖姬並不是讓他很滿意。
其實他心中的選擇是卡薩丁,有被動還有盾,對面消耗強也不怕,而且關鍵時刻能Carry隊友,符合吳優秀的團隊定位。
但他很少看到吳優秀用這個英雄,也不敢輕易地說出,只能當作最終備選。
「確定。」吳優秀的聲音顯得非常沉著冷靜。
風哥看向小明,點了點頭。
最終紅色方鎖定了最後一手妖姬,隨之雙方陣容也確定下來。
藍色方EDG:上單卡密爾、打野盲僧、中單發條,下路組合艾希加布隆。
紅色方RNG:上單蘭博、打野酒桶、中單妖姬、下路組合大嘴加洛。
等風哥和EDG的教練握手離開之後,小狗看著加載界面中間的妖姬,總感覺心慌慌的。
「兄弟,你這手妖姬拿得我都有些不會玩了。」小狗在語音里說道。
吳優秀並沒有接小狗的話,而是說道:「小狗,Scout之前在哪個隊你知道嗎?」
「在SKT呀,這誰不知道?」小狗淡淡一笑,這還用問嗎?
「那你知道他為什麼沒有出場機會嗎?」
小狗呵呵一笑,已經懶得說了,畢竟大家心裡都懂。
「有Faker在,哪個中單到SKT不都得被按在替補席。」最終還是小明將答案說了說來。
「沒錯。」
吳優秀緩緩打開桌子上的一個小盒子,淡淡道,「有我在,Scout只能被按在替補席!」
小狗一聽這話臉上頓時露出標誌性的笑容,拿起桌子上的水就想喝一口,順便調侃吳優秀一下。
可還沒等喝呢,整個人就愣在那裂開了。
只見吳優秀扶了扶鼻樑上的圓框眼睛看向自己,小狗整個人都不好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