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F1:車神養成日記 > 第293章 狼煙

第293章 狼煙(2/2)

目錄

在維斯塔潘的認知當中,自己的這個隊友可從來都沒有遇到過什麼調車方面的障礙,別管束龍自己一個人坐在車裡時到底有多少碎碎念,但至少隊內和工程師溝通的TR聽起來明顯也是極度高效明確的。

甚至在維斯塔潘看來他這個隊友調車的效率還遠比他高很多,要麼就是他這邊的調教拿過去就直接用,要麼就是快速確定幾項微調的項目之後很快就能拿出足以令人驚嘆的圈速表現。

現在你來問我該怎麼調車?咱倆調車的過程和方向不是基本都差不太多麼?

是差不多,但那是以前,現在還差不多的前提是束龍也去用和隊友差不多的跑法。

至於現在的...

束龍大致和維斯塔潘描述了一下自己駕駛時的感受,自從上次通過與賽恩斯的討論找到問題的關鍵所在之後,現在表述起來可不要太輕鬆,維斯塔潘叼著他的吸管子愣愣聽了一會兒,馬上就點點頭表示理解了。

類似卡丁車的操控感嘛!

但硬要說的話也不是,首先對抓地力和載荷轉移的控制要求就是一個天一個地。

維斯塔潘自己開卡丁車的時候,也能如束龍形容的那般輕易進入到四輪滑移的中性轉向狀態,但橫向平移到F1賽車的領域裡.

這特麼就不是能橫向平移的東西!

紅牛幾乎每場比賽都會抽空找車手錄那麼幾小段的問答,為的就是發到社媒上拉近車手與車迷之間認知上的距離。

上半賽季其中有一次的問答內容就很有意思,主持人詢問兩人在模擬器和卡丁車之間選一項,他們會認為哪一項更具有駕駛樂趣。

束龍的回答是卡丁車,因為這小玩意兒對輪胎摩擦力的反饋可比模擬器全面和強烈多了。

而維斯塔潘則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模擬器。

倒不是專門想跟隊友唱唱反調,而是卡丁車這東西很容易被摸到上限,現在他們圈速的瓶頸並非來自於駕駛技巧,而是自身體重對賽車動力輸出的影響,能提升的也就只有纏鬥思路而已,還是那種根本用不到F1比賽中纏鬥思路。

而且很多卡丁車的駕駛技巧在F1和GT賽事中也並不適用,反而容易壞了手感,現階段維斯塔潘對於卡丁車的態度都算得上敬而遠之。

此前維斯塔潘也不是沒有對著束龍車載和數據圖分析過隊友為什麼能這麼快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兩項是最能直觀呈現一名車手駕駛細節的東西,關鍵是車隊手裡頭比較好找資源,結果反而還受到了不小的誤導。

偏偏束龍那種激進的中性轉向駕駛方式,還真得從場外的第三視角才方便觀察出一些苗頭,偏偏這第三視角還真不好找!

排位賽除非是專門安排的航拍鏡頭,否則僅憑几個固定機位的轉播視角很難拼湊出一個完整的飛行圈。

長距離的航拍畫面倒是更多,卻也不可能專門盯著某一個車手一直拍,更別說正賽里束龍的駕駛行為必然也不會像排位賽中那麼極端,哪怕拍到了多半也看不出來什麼。

而僅從幾個車載視角和數據圖呈現出來的特點,真的很難意識到束龍在駕駛過程中有意識去製造的微妙滑移角。

維斯塔潘腦海中的首要認識就是隊友在單圈推進中的失誤極少,而且每一圈之間對剎車和開油點的判斷誤差也微乎其微,方向盤的輸入也穩定精準,極少出現需要反打或是二次輸入不救的情況出現。

尋常車手真的很難做到束龍這樣的穩定的單圈駕駛,維斯塔潘也很難保證自己在推進過程中能不出一點瑕疵。

一直以為隊友能比自己快就勝在這所謂的低失誤率上,現在看來好像還另有玄機啊是怎麼個情況?

下午就是排位賽了,調教什麼的也不能隨意更改,為了主場的勝利維斯塔潘也不會輕易亂來,只是給束龍淡淡留下了一句:「等我回頭研究看看,這周約幾次iracing?」

「行啊!」

還整得怪不好意思嘞。

至於說會不會害怕自己的秘密武器被別人學走什麼的...

束龍對自己這方面的能力有著絕對的自信,真能被維斯塔潘學去那也是人家的本事,可能那麼一兩個彎還真能摸到點竅門,但想長時間保持無異於和自己的穩定性過不去。

束龍能這麼玩可不僅僅是因為他對摩擦力敏感,能對賽車異常動態及時作出應對的反應速度,和可以確保對方向盤穩定控制的怪力同樣是體系建成的基石所在。

至於Ma。

或許Ma在其他任何與駕駛有關的天賦方面都很Ma,唯獨這個反應速度絕對算是圍場內半公開的弱點,單是起跑離合反應這一項的數據可能維斯塔潘都只在整個圍場20名車手中下游左右的水準。

但維斯塔潘的起步能力卻絕對算不上弱,他對起步階段賽車牽引力的頂尖控制又將他的起跑能力瞬間拔到了圍場上游。

有這份對抓地力的敏感天賦支撐,束龍反而希望隊友好歹能摸到一點他自己那種跑法的門檻,否則他想找誰討論都只是在對牛彈琴。

阿隆索也曾經歷過束龍這樣的陣痛期。

可他的那份經驗倒更像是對規則的屈服,用自己的駕駛天賦去適應賽車,和束龍預想中的征服賽車尚且有著不小的差距。

就是這連吃帶拿束龍臉皮再厚也有點頂不住了,剛捉摸著要不這場比賽還是對維斯塔潘溫柔點好了,一枚來自觀眾席的及時助攻又重新矯正了他的錯誤思想。

排位賽的Q1一切如常,就是周冠宇最後一圈的突圍晉級稍微讓人心驚肉跳了一點,這也是下半賽季他連續第二場比賽在排位中戰勝了隊友。

但是Q2...

也不知道是不是Q1束龍位列P1的圈速刺激到了圍場內這幫橙色恐怖分子的哪根敏感神經,賽道上有些不懂事的鴿子搗亂也就算了,束龍才做完暖胎準備開始推進,一根燃燒著的橙色煙霧彈就被丟到了賽道中央。

紅旗。

好好好,就這麼想贏是吧?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