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F1:車神養成日記 > 第303章 最平坦的蒙扎卻比想像中還顛

第303章 最平坦的蒙扎卻比想像中還顛(2/2)

目錄

對了嘛,比賽就該是這樣的節奏!

從卡丁車時代起,束龍就曾被那些被他算計怕了的對手取了個「人偶師」的外號,後面由於與同齡車手之間的實力差距越來越大,不知怎麼的這個外號慢慢地就無人再提及。

但向來都只有束龍去左右別人比賽節奏的,什麼時候輪到其他人來指手畫腳了?

維特爾起步選用的輪胎是黃胎,眼下十圈過去,現在差不多也該進入到了性能最佳的工作溫度區間。

束龍的紅胎雖然已經有了些許的抓地力衰減,但在前面幾圈束龍為了控制剎車溫度順手進行的保胎駕駛之後,隨著油量的逐圈減輕目前勉強還能算得上性能巔峰。

這一腳晚剎......能拼!

由於火車陣的頭尾相連,前方維特爾的駕駛動態束龍其實看得比雷尼還要清楚。

不知道是遇到了什麼賽車上的問題,還是說維特爾也想稍微控制一下剎車溫度或是胎耗,從第7圈開始束龍就發現前面的那台阿斯頓馬丁在出彎階段的節奏有些溫溫吞吞的。

晚剎不為直接超車,束龍現在的紅胎不見得對黃胎有多大的性能優勢,過於冒進反而有可能會毀了自己接下來的比賽節奏,晚剎只是為了接下來在連續彎利用更高的出彎效率超車做鋪墊而已。

結果束龍這邊腮幫子都咬緊了,才剛從7號彎出來準備全力衝刺,前方的歪頭叔叔就忽然莫名其妙地聳動了幾下,往旁邊一繞停到了賽道右側的草皮上。

合著是賽車真有問題啊?

黃旗出得很快,這個停車的位置多少還是有些危險,以束龍對比賽規則執行的了解,恐怕馬上就會跟著出一個虛擬或是實體的安全車。

那麼問題來了,要不要趁著這個機會進一次站?

維特爾發生故障的地方真的很特殊,包括最前方領跑的勒克萊爾在內,足足兩條需要減速行駛的大直道可以讓絕大部分的車隊進行充分思考,這時候一次是否進站的抉擇很有可能就會成為左右最後比賽結果的關鍵一筆。

「So—雷尼,有人想進站嗎?」

「呃,你等我確定一下.....

不僅僅是束龍想要趁著這個黃旗做些什麼,維斯塔潘那邊更是如此,整支車隊的策略組幾乎都在幫Ma進行與勒克萊爾之間的策略博弈,根本沒多少人可以分出精力來稍微兼顧下束龍這一邊的策略執行。

唯一能順便共享給雷尼的關鍵情報,就是目前其實並沒有多少賽車在TR里向車隊確認需要進站的事宜。

其實也並不算完全超出預料範圍,對於這個結果束龍自己也猜得到,安全車下的進站確實可以比常規進站產生更少的實際時間損耗。

但同時安全車若是回站回的比較晚,它也會將所有的車陣全部收縮在一起。

也就是說束龍即便決定在此時進站,出站後他也必然會直接接駁到尾部的慢車陣,那所謂提前進站就連嘗試undrcut的機會都沒有,進去幹啥呢?

除非想要藉此機會嘗試在比賽後期進行一輪overcut的嘗試,否則只要腦子正常的車隊應該都不會在這麼早的時間點讓場上的車手進站換上一套根本沒有必要的新胎。

儘管對於紅胎的束龍來說必然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陷入被動的輪胎性能劣勢,但這就是比賽,黃旗也是比賽的一部分,有時候也只能捏著鼻子自認倒霉。

而且....

歪頭叔叔一走,那束龍前方就直接接到了周冠宇的車尾,到時候也別說咱仗著車好欺負你,自F3畢業後束龍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周冠宇進行過賽道上正幾八經的纏鬥,他現在確實也對這個身披相同國旗的小夥伴有怎樣的實力好奇得緊。

「勒克萊爾剛才進站了,Ma正在領跑。」

...啊?!

束龍這邊正在醞釀與周冠宇決戰前的情緒呢,雷尼突然傳達回來一句情報差點就給他整不會了。

本來還指望勒克萊爾能在前面與Ma斗一斗一起拖慢兩台車的正賽節奏,等束龍在第二個stint發力說不定還能湊上去摻和一腳,現在你這直接在主場舉手投降了是個什麼情況?

位置不要了?

「夏爾在哪呢?」

」P3.」

「怎麼會是P......哦,沒什麼,不用在意。」

腦海里迅速過了一遍賽道的布局圖,束龍很快便想通了法拉利這次進站的關節所在。

維特爾退賽一開始觸發的黃旗只是第2計時段的區段黃旗,當時位於這個區段內的絕大部分賽車都只得被迫提前減速。

而一路全力衝刺的勒克萊爾和維斯塔潘因為提前衝進了第三計時段,他們兩人與後車之間的時間差反而被進一步拉開,這就為勒克萊爾勻出了一段非常安全的進站換胎窗口。

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勒克萊爾在今天起步選用的輪胎同樣也是紅胎。

也不知道為什麼,按理說以法拉利這一站表現出來的圈速優勢,以及維斯塔潘和束龍都雙雙吃到位置罰退,怎麼想他們都應該像其他絕大部分賽車一樣選用黃胎起步才對。

這樣一來就可以為自己拉出更為穩妥的進站時機,針對維斯塔潘的策略應對也會擁有更多的容錯空間。

但不知道是不是法拉利希望他們能獲得一次完美的主場勝利,他們就連起步丟位置這樣的風險都不想冒,明知自家的賽車在這一站存在異常的胎耗情況,卻還是堅持給杆位起步的勒克萊爾上了一套排位用過的舊紅。

面對身後來自維斯塔潘氣勢洶洶的威脅,自知輪胎情況不太理想的勒克萊爾會贊成車隊的一次進站似乎就並不奇怪了。

先別管這樣的策略能帶來什麼樣的收益,該說不說法拉利策略組這一次關於進站窗口的計算確實非常精準,出站後的勒克萊爾剛剛好卡在里卡多的身前,將進站導致的位置損失講到了最低。

這一次黃旗持續的時間極短,第13圈比賽就恢復了綠旗重新啟動,也就是說換上新黃的勒克萊爾因為少了安全車對車陣的壓縮,平白無故多了與維斯塔潘之間足足17秒的間隔。

這可不是貶義,這是褒義,簡直就是神來之筆!

束龍都開始後悔剛才怎麼沒有一咬牙來個狠的,少了來自車隊策略組的情報支持,果然就算是他也不能做到在兼顧自己駕駛的同時還算無遺策。

若是勒克萊爾能藉助新胎的圈速優勢進一步縮小與維斯塔潘之間的間隔,那後續的一次進站之後勒克萊爾依舊能為自己重新爭取回領跑的位置,中間這段17

秒的乾淨空氣何嘗又不是法拉利超常發揮為自己贏得的優勢?

唯獨有一點讓法拉利有些在意,轉播鏡頭中紅牛PitwaI前負責臨場策略指揮的一眾牛皮人看起來似乎非常淡定的樣子......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