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F1:車神養成日記 > 第100章 預料之外的收穫

第100章 預料之外的收穫(2/2)

目錄

前面憋足了勁兒都只跑了這麼個成績,現在一上來就這麼大個紕漏還能更快才有鬼了!

果不其然才衝過第一計時段,方向盤上的圈速就顯示束龍比自己的最快成績慢了足足0.3,這還跑個屁啊?

不過束龍也沒有因此放掉,按照今年的輪胎規則,他現在開的這套新紅屬於是只能在Q3開Q3用的,正賽也用不了,省下來也沒必要。

前面失誤了的維斯塔潘也沒有放棄,正好這一次兩輛車之間貼得比較緊,束龍也嘗試著稍微調整一下自己的入彎節奏和線路,看看能不能利用更近的尾流把損失的時間在長直道上找補回來。

前兩段都是黃,加起來比自己Q3的第一圈慢了0.35。

束龍對自己節奏的調控立竿見影,整一個第二計時段只因為髒空氣損失不到0.05,緊接著第三計時段的兩個吃滿尾流的DRS,衝線前束龍就一直緊緊地盯著自己方向盤上的顯示屏。

「1:32.963!哎呀束龍還是可惜了!第三段刷綠還是沒能更新自己的最快成績!」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畢竟賽道上總會有這樣那樣難以預料到的突發情況。」

這該怪維斯塔潘嗎?

解說們倒是挺想這麼說的,但是人情世故幾乎是刻在老中人骨子裡的本能,就跟加斯利哪怕受盡了委屈橫豎也不敢大聲說話一樣,這個時間點犯不著讓束龍在輿論上得罪自己的母隊。

再一想到五星自己剛才放出的毒奶.算了算了還是先把這篇翻過去吧。

做冷卻,開回維修區,然後稱重。

作為全場最後兩台還留在賽道上的賽車,束龍和維斯塔潘可謂是讓紅牛賺足了鏡頭和眼球。

一直等整車稱完重,維斯塔潘在開回自家P房的路上都一直在嘟嘟囔囔的。

既埋怨後面的車不講規矩打亂他的節奏,又懊惱自己剛才的那一次低級失誤,同時不停地和他的比賽工程師GP抱怨賽車現在這個垃圾地盤在低速彎噩夢一樣的抓地力。

相反看到成績之後的束龍心態還算比較平和,本來這最後一圈能不能完成對加斯利的翻越可能性也不高,他想做的嘗試原計劃就是抓一輛快車的尾流。

一開始是想像第一次一樣抓梅奔的尾流,結果幾乎和梅奔同步出庫的法拉利又橫插一腳。

後面尋思著抓法拉利的也一樣唄?誰也沒想到紅牛失了智一樣非要擠在髒空氣範圍里來湊熱鬧。

奔法牛這三家車隊跟別人是不一樣的,他們想要爭杆那乾淨空氣必然大於一切。小車隊上限不高,想要有所突破就只能嘗試另闢蹊徑。

也不能怪小紅牛放車放得太晚,他們基本上就只能被動地去跟大車隊的節奏,真要怪還是只能怪梅奔那邊放車時機壓得太狠了。

如果沒有維斯塔潘那一次失誤的話,這一圈束龍其實很有機會至少比上一圈快0.2的,他在最後一個計時段很極限地吃滿了尾流,幾乎追回了前面失誤所丟失了那0.3秒。

髒空氣的影響的確也會有,不過上賽這邊賽道確實很寬,在實際速率差不多的情況下線路的選擇也沒有那麼單一。

主要還是小紅牛這一站的賽車真的很均衡,讓束龍在線路選擇上還不用因為賽車的特性做出妥協,比賽的線路戰術就靈活許多。

回到P房下車來的第一件事,束龍就直接找到了自己的比賽工程師哈梅林,第一句話就是:「我的選擇沒錯,明天就是要紅胎起步!」

「我們也發現你在後面的圈速有些不同尋常,但是胎耗如何呢?」

一邊說著,哈梅林一邊指了指剛才賽車上被卸下來的那套有點毛毛躁躁的紅胎。

「像這樣去拼加速和制動的性能當然胎耗會比平時大了!明天正賽我肯定不會這麼跑,我說的是跟車方面的!」

這一趟幾乎相當於追逐戰的飛行圈雖然沒能讓束龍提升明天的發車位次,卻讓他感覺收穫頗豐,以至於賽後採訪的時候他臉上的表情都跟身邊的塔炮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上賽對於束龍來說確實是一條完全陌生的賽道。

這個陌生並不是說對攻克圈速的不熟悉,由於模擬器技術的愈發成熟,現在對於新生代的這幫車手們來說很少有那種真正意義上的「陌生」賽道。

哪怕不是像維斯塔潘那樣無情的刷圈機器,單是車隊布置給車手的任務都足夠他們刷到吐了好不好?

這裡說的陌生,更多的還是比賽的經驗。

練習賽終究是大家各跑各的,對於正賽的節奏要如何掌控實際收集到的信息其實比較有限,但有了剛才的那一番纏鬥和跟車,明天的戰術具體該怎麼執行心裡其實就有底了。

「恭喜你Shu,雖然沒能在Q3更新自己的最好成績,但是在第一個主場就取得了P7發車的順位,現在的心情怎麼樣?」

「額,總的來說跟我預期之中的成績差不多吧?我們的賽車開起來感覺很棒,就是在整個周末都明顯的欠缺一些速度,遺憾可能有一些但我們基本上已經做到最好了。」

「好的,我們注意到現場的觀眾對你的支持真的是非常的火爆,剛才在外面幾乎都聽不清攝影師跟我說了什麼!所以你會感覺有壓力嗎?有什麼話想對自己粉絲說的?對自己明天的成績有什麼期待嗎?」

「首先當然要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車迷朋友,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的,大家的熱情我其實早就已經感受到了。」

這一句基本上算是車隊給束龍規範的模板化回答,不過束龍在這裡稍微玩了一點小心眼,他把感謝的範圍劃定在了「一直以來都支持」的範圍裡面。

畢竟難以被常人所理解的「天才」哪裡都有,將這個特定的群體排除出去之後,這種話說起來束龍自己也不至於太反胃。

「壓力的話當然會有一些,每一場比賽都是這樣,只要我們的目標是更快,就必須突破自己當下的舒適圈,壓力自然也會隨之而來。」

「至於明天的比賽,我不會說自己一定能取得什麼樣的名次,畢竟大家都是非常出色的車手,身後也都有著非常出色的團隊。但我想表達的是,無論什麼時候,所有在我前方的人都會是我們的目標!」

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旁邊的維斯塔潘剛好也完成了他那邊的採訪,兩人對上視線互相微笑了一下,一頭金髮亂糟糟的脫水貓貓潘還專門找過來碰了一下拳。

採訪的女記者像是發現了什麼大新聞似的,眼睛一下就亮了八度。

「剛才你們在TR里似乎對對方都很不滿,但看上去你們之間的關係好像很不錯啊,所以你明天的目標里也包含有Max嗎?」

「是啊,我們其實在進入紅牛之前就認識了.額,我是說,當然!畢竟我剛才說的可是前方的所有人!」

緊接著記者又讓束龍用自己的母語把剛才的回答都複述一遍,這是每一次採訪流程後都固定有的環節,也算是默許讓車手稍微吐露一些真心話的約定俗成。

尤其是像束龍這樣母語是圍場內掌握範圍很小眾的車手,這種時候就可以稍微皮一點了,反正旁邊的新聞官小姐姐也聽不懂。

「謝謝大家,明天機會很大,總之干就完了!」

「.完了?」

「嗯哼~」

「哇哦,我是真不知道中文的信息密度這麼大!不管怎麼樣,感謝你的配合,祝你明天能取得一個好成績!」

「謝謝!」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