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的快轉戀愛喜劇 > 第二卷 第二章

第二卷 第二章(1/2)

目錄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不該是這樣的啊。

我坐在廁所的馬桶上抱頭苦思。馬桶坐墊散發的熱度溫暖了我的屁股,卻無法平復背脊傳來的陣陣惡寒。

我根本沒打算快轉時間。

可是……怎麼會擅自發動能力呢?

「哥哥~~你還在廁所里嗎?」

千夏敲了敲門。

……我無意發動能力,時間卻被快轉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時間被快轉,卻無關我本身的意志。

這未免太恐怖了。

如果得不到一個明確的理由,我會很傷腦筋。否則我往後就會活得提心弔膽,無時無刻都要擔心時間會忽然快轉。

「唔~~哥哥~~快點啦~~我快尿出來了~~」

啊,我忽然想到一件事。

第一次快轉時間時,確實跟這次的狀況很類似。

我被自稱花宮男友(結果根本不是),一副凶神惡煞的男人追殺,逃進了公共廁所的隔間裡,卻被他發現我躲在裡面。當他踹破門板,準備襲擊我的時候,我便發動了快轉能力。

若真是如此,就不難想像了吧。

聽到強烈的敲門聲,我的頭腦便做出判斷,以為遭遇到和先前相同的危機,便自行發動了能力。

換句話說,就是誤觸。

無論如何,即使能力確實是擅自發動,但比起毫無規則可循,這種思考方式又稍稍降低了我的恐懼。為了不再陷入同樣的窘境,只要稍加警戒,在某種程度上就能避免再次發生。

說穿了,發動的原因也可能真的毫無規則可循。

真是如此,就只能舉手投降了。

算了,我就算想破頭,也不可能想出正確答案。

「比起發動的原因,我更在意快轉期間發生了什麼事……但願不會像之前那樣。」

之前將時間快轉時,我沒能遵守和希美的約定……原因就在於我不知道希美的生日。

這次不會再重蹈覆轍了。

「好,打起精神,積極面對吧。」

我從馬桶上站起身,沖完水打開門後,就看見站在走廊上的千夏板著一張臉,忿忿不平地瞪著我看。

「怎、怎麼了?幹嘛露出這種表情?」

她看起來氣炸了耶。

難道我在快轉期間內跟她吵架了嗎——?

「哥哥!你蹲太久了吧!我一直敲門,你也不理我!千夏已經快要尿出來了啦!」

啊啊,這麼說來,她確實敲了好幾次門呢。

「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沒注意到。」

「哼!哼!」

千夏鼓起雙頰對我抗議。真可愛。

「別說這些了,你不上廁所嗎?」

「對喔!我要尿尿!」

千夏猛一回神,便慌慌張張地跟我擦身而過,衝進了廁所。

接著,她「砰」地一聲關上門。

「啊,對了。千夏,我有點事情想問你。」

我忽然想起這件事,便朝著廁所向她問話。

「我最近有沒有做過奇怪的事情?如果千夏發現哪裡怪怪的就告訴我吧。再瑣碎的小事都沒關係。」

「……」

「咦?千夏?餵~~」

她沒回答我。是在集中精神嗎?

不,不對。千夏是在報復吧。

這傢伙看似單純,其實很容易動怒。我剛剛沒理她,肯定讓她很生氣,所以想用同一招對付我。

「千夏,剛剛是我不對,拜託你告訴我嘛。」

「……」

「餵~~千夏小姐~~」

「布丁。」

「什麼?」

「買布丁給我吃,我就告訴你!」

這、這傢伙……

「我、我知道了。我會買給你。」

「真的嗎?可以買上面有加鮮奶油的那種嗎?」

「嗯,可以啊。」

「哇~~太棒了!我愛哥哥~~」

沖水聲與雀躍的聲音同時響起。緊接著,打開門的千夏便擁住了我。

這傢伙看似單純,其實很容易動怒。

不過,她的本性還是很單純。

我的零用錢已經少得可憐了,這筆布丁的開銷對我來說可是一記重擊。但為了得到情報,也只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

「可是,你為什麼要問這種事?」

「……呃,有很多原因啦。」

我含糊地開口敷衍。

「別說這些了。我有做什麼奇怪的事嗎?快告訴我。」

我語帶催促地連忙詢問。

接著,千夏咧嘴露出潔白的虎牙,並將雙手放在腰上,用發自丹田的響亮嗓音說道:

「並——沒——有!」

「…………」

根本沒怎樣嗎!

結果,我只是跟她約好會買布丁給她而已。

我還是不曉得這兩個星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心有不安,但再繼續糾結下去,上學就要遲到了。

於是我走出家門,拖著沉重的步伐往學校走去。

時序來到十月下旬,風中也帶著些許冬天的寒意。我駝著背走在路上時,被人從後頭輕輕地拍了拍肩膀。

「蘆屋,早啊。」

我轉過頭,便看見希美舉起手向我打招呼。

她今天還是這麼可愛,和模特兒或藝人相比也毫不遜色。雖然她是我的女朋友,但撇除這種偏袒的心態,我還是能如此斷言。

「哦,哦哦,早啊。」

我也向她打了聲招呼,語氣十分生硬。

「怎麼啦?看你心浮氣躁的。」

「沒事……」

一旦意識到自己經歷了兩個星期的空窗期,我就沒辦法好好說話。無論如何都會表現出想要一探究竟的怪異舉止。

「啊,我知道了。你是不是看我看得出神了?」

「……」

「喂!你倒是說句話啊!感覺好像我很自戀一樣!」

希美慌忙地漲紅了臉,並用手肘朝我的側腹頂了一下。

「啊,抱歉。我剛好在想事情……對了,我有點事想問你。最近我們之間還好嗎?」

「什麼意思?」

「我是說……算是感情方面吧。雖然現在會像這樣一如往常地打招呼,但我們前陣子有沒有吵過架?」

「你怎麼會刻意問這種事情?」

「呃,有點在意啦……」

希美一定心想「這傢伙在說什麼鬼話」吧。當事人應該最清楚才對啊。

我知道這麼問真的很可疑,但還是得先問個清楚才行。

「是喔~~蘆屋,你真奇怪。」

希美傻眼地這麼說,接著便牽起我的手,並將十指緊扣。

「這樣行了吧?」

「咦?」

「我們的感情跟平常一樣好得不得了。這樣你就懂了吧。」

她對我露出了微笑。

看到這個表情,我就明白了。我們之間沒有任何摩擦。從掌心傳遞而來的溫熱勝過了言語,給出了最好的證明。

「呵呵。機會難得,我們就牽著手走到學校吧。」

「喔,好啊。」

我們繼續牽著彼此,邁出了腳步。

像這樣牽著手,讓我的心變得暖洋洋的。即使十月的冷風拂面,我也能挺直背脊,大步往前走。

——難道在這次快轉的期間內,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雖然還沒辦法確定,但我有這種感覺。

沿路上我和希美閒話家常,不知不覺間校門便映入眼帘。只見有幾名別著風紀股長臂章的學生站在那裡。

「是早上的禮貌活動嗎?還真厲害。」

那是風紀股長們主辦的禮貌活動。

被定為「禮貌周」的那個星期時,風紀股長們每天早上都會站在校門口,向來上學的學生們打招呼。

我們班的風紀股長——柊木也列隊其中。

「咦?蘆屋……」

看到柊木的身影時,希美便面色驚訝地看向我。

「怎麼了嗎?」

「呃,沒什麼,只是有點在意。」

怎麼回事?

總而言之,我們朝著校門走去。

風紀股長們齊聲向我們說「同學早安」。接著,我便和隊伍後方的柊木對上了眼。

我平常到校時間都逼近遲到邊緣,還被在校門口進行禮貌活動的柊木警告過。像是「拜託你不要把時間抓這麼緊」、「趕在最後一刻

是非常要不得的行為,請好好反省」等等。

不過,今天因為快轉了時間,我比平常還要早到校。

因此不必擔心會被柊木挑毛病。

我鬆了一口氣,並露出爽朗的笑容說道:

「柊木,早啊。」

「嗯,蘆屋同學,早安。」

柊木也以爽朗的笑容向我打招呼。

……奇怪?總覺得她好像在生氣耶。是我多心了嗎?

不不不,怎麼會呢?不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我搖搖頭甩開腦海中的負面情緒,並準備往校舍走去。就在這個時候——

「咕呃!」

有人揪住我的衣領,迫使我留步。

怎、怎麼回事?我回過頭去,發現柊木笑得一臉燦爛。

插圖p071

「蘆屋同學,你好大的膽子啊。這麼晚才到校,還能神清氣爽地跟我打招呼。真是了不起。」

轟轟轟轟……她的身後散發出黑暗的氣勢。

她、她氣炸了耶……

「不不不!我平常確實都趕在最後一刻才到校,但今天可是在八點二十五分打鐘前就來了耶!」

「是啊,對一般學生來說的確不算遲到。但你七點四十五分就該來集合了吧?」

「為什麼啊!幹嘛只對我差別待遇!」

「不,並不是差別待遇。身為風紀股長,這是再合理不過的事情。」

…………什麼?

「以風紀股長身份參加禮貌活動的學生,必須在七點四十五分於校門口集合。上星期我已經苦口婆心地提醒過你了吧。」

「呃,這個嘛……」

我還是沒辦法釐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像母親在餵食嬰兒時會把食物分成小塊那般,我將柊木所說的話仔細拆解後,得出了一個答案。

那就是——

「蘆屋同學,你還沒有身為風紀股長的自覺啊?」

我變成風紀股長了。

看來現況似乎就是如此。

和「品行端正」四個字扯不上邊的我,不知不覺間變成了風紀股長。

風紀股長確實是個空缺。

每班的風紀股長本該由一男一女負責,但柊木總說會礙手礙腳,不需要兩個人,因此默默地獨攬了這個職位。

然而,才過了兩個星期,我就坐上了那個位置。

我滿頭問號,不知道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順帶一提,剛剛希美之所以會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我,應該是察覺到我身為風紀股長,卻沒有參加禮貌活動的關係吧。看我把工作丟在一邊,還一派輕鬆地來上學,她應該也無話可說。

「蘆屋,你在校門口被柊木電得很慘耶。」

我走進教室,來到自己的座位上時,田邊便笑著向我搭話。

「什麼啦,你看到剛剛那件事了喔。」

「對啊。真有你的,居然敢蹺掉早上的禮貌活動。你這傢伙還挺叛逆的嘛。」

「我不是在反抗制度啦,只是單純忘記而已。再說,叛逆的學生哪能當風紀股長啊。」

「哈哈,說得也是。」

「別說這些了,我怎麼會當上風紀股長啊?是我自告奮勇嗎?」

我想先釐清這件事。

難道是我自願想當風紀股長嗎?那我究竟是在打什麼主意,才會做出這種決定啊?

「誰知道啊。我們只從柊木口中得知『蘆屋同學從今天開始擔任風紀股長』而已,感覺像是事後報告。」

「這樣啊……」

「我才想問你呢。柊木老是說不需要男風紀股長,她怎麼會同意讓你擔任呢?」

「因為我的實力非比尋常吧——」

「你今天早上還蹺掉禮貌活動耶。」

「也對。」

此話一出,我自己也覺得不太可能。

「那你沒聽柊木提過這件事喔?」

「嗯……」

我覺得應該有聽過,但是不記得了。畢竟現在的我無法累積快轉期間所獲得的知識與經驗。

「會不會是因為……她其實滿喜歡你的?」

「啥?」

「因為想儘可能地跟喜歡的人膩在一起,她才濫用職權,任命蘆屋為風紀股長——這種可能性高不高?」

「呃,怎麼可能啊。我們的個性完全不一樣耶。柊木行事拘謹,應該最討厭像我這種散漫的人吧。」

我繼續說道:

「再說,我已經有女朋友了耶。」

真沒想到這輩子有機會說出這種話。

「不不不,沒差吧。世上的主流可是外遇呢。而且有女朋友的人行事比較從容,感覺很受歡迎啊。」

「這是哪來的情報啊?」

「網路啊。我從網站上的文章看來的。」

「毫無可信度嘛……」

況且那個柊木看到我就倒胃口,就算整個世界天翻地覆,她也不可能喜歡上我。

「蘆屋~~一起吃便當吧。」

到了午休時間,希美拿著兩個便當來到我的座位上。

以前我們都會在校舍後面,或是通往頂樓的樓梯偷偷摸摸地見面,現在卻能像這樣光明正大地在教室吃午餐了。

「我今天做了蘆屋喜歡吃的蛋包飯喔,敬請期待。」

「咦?真的嗎?」

「呵呵,你很開心吧。快打開來看看。」

希美這麼催促道。於是我將便當蓋打開一看,並瞪大了眼睛。

便當裡面放了以鬆軟雞蛋裹著雞肉炒飯的蛋包飯,上頭還用番茄醬描繪出愛心。還有醬油口味的炸雞塊、小番茄和涼拌菠菜等配菜,配色均衡地塞在蛋包飯旁邊。

「全部都是我愛吃的菜嘛!你還真了解我。」

「那當然,我是你的女朋友嘛。而且俗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我得好好地抓住蘆屋的胃才行。」

我的胃和心,早就栽在你手上了。

但這話實在太令人害羞了,我說不出口。

「那我就不客氣地享用了。要先從哪道菜開始吃呢……」

唔~~每道菜看起來都很美味。

我煩惱了一會兒,決定先從炸雞塊吃起。醬油高湯的滋味,充分地滲入了彈性十足的雞肉之中。

「超好吃……」

聽到我的讚嘆,希美心滿意足地露出了微笑。

「對吧對吧。太好了,你喜歡就好。」

「但每天做便當不會很辛苦嗎?要很早起床吧?」

「反正也得做我跟三枝子的便當嘛。而且,做便當給蘆屋吃,我也很開心呀。」

「很開心?」

「因為你會一直讚不絕口地說便當很好吃,還會全部吃光光。」

「畢竟真的很好吃啊,剩下來也很浪費。」

「呵呵。我就喜歡你這種個性。」

看到希美捧著雙頰,綻出滿面微笑,讓我嗆到了。我還不太習慣被人告白,所以有些不知所措。

「啊哈哈!害羞了害羞了。」

「少、少囉嗦!我有什麼辦法。」

正當我們如此閒話家常時,一道清澈的嗓音開口打斷了我們。

「百忙之中真是不好意思,能占用一點時間嗎?」

我回頭一看,忍不住嚇了一跳。

只見柊木雙手環胸,往下盯著我們看。

「我要跟蘆屋同學談一談。可以跟我來一趟嗎?」

「談一談?不能在這裡說嗎?」

「對。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換個地方談。柳戶同學,能把蘆屋同學借給我一會兒嗎?」

「我是無所謂啦……」希美看了我一眼,壞心地笑著說:「蘆屋,你又做了什麼好事,惹美月生氣啦?簡直就是問題學生嘛。」

不太可能啊……我一點頭緒也沒有。話說回來——

「蘆屋同學應該不想從你口中聽到問題學生這四個字吧。」

柊木傻眼地幫我說出了心裡的想法。平常我們的個性南轅北轍,但在這方面似乎是持相同意見。希美,你沒資格說我啦。

「總之我們先離開吧。蘆屋同學,跟我來。」

柊木在走廊上走著,我則跟在離她有段距離的後方。她想找個人跡罕至的場所,最後來到了通往頂樓的樓梯間。

頂樓上了鎖,我們便在樓梯間面對面交談。

「你要談什麼?」

我還沒把希美準備的便當吃完,所以想早點結束,趕快回到教室。

「你為什麼要無視我?」

「什麼?」

「我在

第二堂課的下課時間傳了訊息給你吧。」

訊息?

我拿出手機,確認是否有LINE的通知。可是沒有任何收到訊息的跡象啊。

「呃,我沒收到耶。」

說穿了,我又沒有將柊木加為好友,應該不會有她的訊息。

「不可能啊。你仔細確認一下收件匣。」

「收件匣?該不會……」

這次我不是點開LINE,而是電子郵件。

我往收件匣最頂端一看——有了!早上十點半左右,確實收到了一封署名「柊木美月」的郵件。於是我點開來看看。

『別忘了今天午休要進行風紀股長的校園撿垃圾活動。收到信件後,請在五分鐘之內回信確認。柊木』

信件內容以簡樸的文字如此寫著。

「下課時間我一直在檢查是否有新信件。看你沒有回覆,害我心裡忐忑不安,以為是不是漏信了呢……」

柊木用埋怨的眼神瞪著我看。

「不不不!這個時代誰還會用電子郵件啊!最近都只會收到GG信而已,我甚至連收件匣都不會打開來看了。」

現在會收到的電子郵件,都是些神秘的遺產繼承信件,或是根本沒見過面的大牌藝人傳來的色情信件。我手機里的聯絡人不多,而且大家都已經改用LINE了。

「柊木,你該不會還在用舊型的手機吧?」

「別、別瞧不起我。我是用智慧型手機。」

「那你為什麼不用LINE?比電子郵件方便耶。」

「我不知道怎麼用……」

柊木一臉苦惱。難道她不太會用機械產品嗎?

「而且用LINE的話,就要安裝APP對吧?我怕手機中毒,之後還會有奇怪的帳單寄到家裡來。」

「手機不會中毒,也不會有假帳單寄去你家啦!」

「會、會不會被迫連上色情網站……?」

「不會不會!」

「這、這樣啊。」

柊木將手置於胸前,仿佛鬆了一口氣。

「……因為國小的時候,我在家裡上網,不小心點到了可疑的連結,結果被迫連上色情網站。」

「哦,確實有這種事。」

我也碰過好幾次。

我反而會特別去找那種連結,主動點進去就是了。

「那時候我嚇得半死,一整天都提心弔膽,深怕會被父母發現。在那之後,我就沒有再上網過了。」

看來這件事對她造成了相當大的心理陰影啊。

「你到現在都不會用網路,跟朋友聯絡時不會很不方便嗎?我一開始也習慣用電子郵件,最後因為這個原因就改用LINE了。」

「不會啊,我沒什麼需要聯絡的人。」

「哦哦……抱歉。」

「別用可悲的眼神看我好嗎?……但這話也沒錯,既然跟你聯絡時不太方便,那我也改用LINE好了。感覺也沒有風險。」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不好意思,你可以幫我安裝嗎?」

語畢,柊木便毫不猶豫地遞出了手機。

「是沒差啦,不過柊木,你把手機交給別人時都不會心生抗拒啊。手機里全是私人情報耶,都沒有不想被別人看到的資訊嗎?」

「我跟蘆屋同學不一樣,手機里沒放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為什麼是以我會放那種東西為前提啊……」

「就是會吧。因為——」柊木瞥了我一眼,兩頰便染上了緋紅,並逃也似的別開了視線。「……算了,沒事。你繼續弄吧。」

什麼啊?她的反應很不尋常耶。不管了。

我在柊木的手機上安裝了LINE,登錄在通訊錄中的聯絡人便自動加入了好友……哇啊,不會吧。我還以為不會有其他高中生的LINE好友數量比我更少了呢。

「哦,原來LINE是這種感覺啊……」

柊木緊挨著我的肩膀,盯著手機畫面看。

……兩人之間的距離比我想像中還要近,害我不禁心跳加速。希美肯定是校內數一數二的美少女,但能與她抗衡的人,一定就是柊木吧。

「我馬上就來傳傳看吧。這樣……喔,傳出去了。」

下一秒,我的手機便發出了鈴聲。

『別忘了今天午休要進行風紀股長的校園撿垃圾活動。收到信件後,請在五分鐘之內回信確認。柊木』

「呵呵。怎麼樣?我也辦得到嘛。」

柊木得意洋洋地看著我。

為了傳達「沒興趣」、「可以的話我其實不想參加」這種心情,我點了一個人正在搖頭的貼圖。

「哇!蘆屋同學,剛剛那是什麼?你是怎麼做的?」

「這是貼圖啊。用來向對方傳達自己的心情。」

「是喔。有很多種類呢……啊,這個好可愛……」

柊木凝視著手機螢幕好一會兒,接著按了一隻熊在跳草裙舞的貼圖,讓人摸不著頭緒。

「很可愛吧?」

「但是話題兜不起來啊。」

午休要去撿垃圾→我不要(貼圖)→草裙舞(貼圖),這種對話流程太超現實了吧。

「對了,回到校園撿垃圾的話題。除了禮貌活動之外,風紀股長還要做這種事嗎?」

硬要說的話,那應該是環保股長的工作吧。

「不,風紀股長不用負責校內清掃。從頭到尾都是我跟蘆屋同學的個人行為。」

「個人行為……幹嘛做這種事啊?」

「撿拾垃圾時,也等於在淨化自己的心靈。我認為這樣對蘆屋同學肯定有幫助。」

「你說這種話,好像在暗指我的心靈很污穢耶。」

「先不論污穢與否,你的心靈確實不健全吧。所以我才安排你擔任風紀股長,就近監視你啊。」

「咦?監、監視?」

「是啊。畢竟你做了那種事,這是理所當然的。我會負起責任。身為一名風紀股長,我有義務監視蘆屋同學,讓你重新做人。」

柊木這麼說道。臉上的表情仿佛在說——怎麼事到如今還在問這種問題?

看樣子,我並非自願擔任風紀股長,而是柊木以監視之名逼我就任。這樣我就能理解了。我才不會在快轉期間忽然湧現出服務精神呢,這種事我壓根就沒想過。

只是——

「你說我『做了那種事』……」

問題就出在這裡。

我究竟做了什麼事,讓她非得搬出「監視」和「重新做人」這種幾乎不會出現在日常對話中的詞彙?

「我到底做了什麼?」

「難道你想逼我開口嗎!」

柊木拔高音量如此說道,並漲紅雙頰,抱緊了肩頭,用像是看到變態的眼神瞪著我。

「你說這種話有什麼用啊。我又不能問其他人。」

「這倒也是……」

「拜託,算我求你了。」

我對她再三請求。無論如何,我都要知道先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唉,真拿你沒辦法。我知道了。」

柊木嘆了口氣,仿佛放棄抵抗般如此說道。

插圖p085

太好了。不枉費我苦苦哀求。

暴力事件、毀損公物、被人抓到半夜非法入侵校園……我能想到的種種不當行為在腦海中不停打轉。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不管她說什麼,我都會老實接受。

好!放馬過來吧!

「……蘆、蘆屋同學,就是……你本來想偷對吧?」

「偷?我要偷什麼?」

難不成是別人的錢包嗎?我犯下了竊盜案件?

「就是……偷(低聲細語)……」

「咦?你剛剛說什麼?」

太小聲了,我沒聽清楚。

「我、我說……你要偷我的(低聲細語)……」

「拜託你說清楚一點!」

我加重了音量。

柊木低著頭,雙肩震顫不已——但她最後自暴自棄似的抬起頭大喊道:

「啊啊,討厭!我是說!蘆屋同學趁體育課的時候躲進女生更衣室,還想偷走我的制服對吧!」

……………………什麼?

不論聽到多麼離譜的發言,我本來都打算虛心接受。但被核彈等級的發言如此冷不防地轟炸,我實在做不出任何反應。

我我我、我想偷走柊木的制服?

「怎、怎麼可能啊!」

「我才想說吧!當我回到女生更衣室拿髮夾,結果看到蘆屋同學在裡面,手上還拿

著我的水手服。我逼問你在這裡做什麼,但你只是拼了命低頭道歉,完全沒交代原因……但我確實看到你正準備偷走我的制服。」

「…………」

「我猜你……應該是想把我的制服帶回家,盡情發泄出平常積累已久的性慾吧?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些人的性癖比較奇怪,但沒想到就近在身邊……」

不不不,等一下!這是誣陷啊!

就算想澄清,我也拿不出足以解釋的證據。

我絲毫沒有快轉期間的記憶,現階段只有柊木的證詞而已。如果光憑這一點來評斷,我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但真沒想到我會被冠上制服小偷的污名。既然如此,說我引發傷害案件還比較好。

「那個……順帶一提,你應該沒對希美說吧……」

「這、這種事哪說得出口啊!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有我跟蘆屋同學知情而已。」

「是、是嗎?」太好了。「可是,你為什麼——」

「你想問我為什麼不告狀嗎?」

我點點頭。一般人發現這種事,都會直奔教師辦公室吧。

「舉發蘆屋同學的惡行,將你逐出校園,當然很簡單……但你出社會之後,或許又會犯下同樣的罪行吧。這樣無法根治你的問題,必須在現階段將你導回正途才行。」

柊木繼續說道:

「所以我才任命你為風紀股長。將你放在我身邊就近監視,矯正你扭曲的心態,讓你重新做人。」

這樣啊。原來是這麼回事——不對!

我為什麼會當上風紀股長,這個謎題確實解開了。

卻爆出了更加不堪的事實。

「這間學校可不能教出犯罪者。因此我身為一名風紀股長,就有責任矯正蘆屋同學。」

柊木直盯著我看。

「當然,你得全盤服從我的命令。如果不希望我抖出秘密,就當只忠犬聽從我的指示。聽見沒有?」

「…………」

「聽、見、沒、有?」

「汪!」

「很好。」

柊木心滿意足地微微一笑。「我就喜歡狗。跟貓不一樣,老實得很呢。」

在那之後,我整個午休時間都跟柊木在校園裡撿垃圾。下午的課漫不經心地聽聽就過。

接著來到了放學時間。我幾乎像是脊髓反射般走向西校舍的空教室,和筱原老師進行課後輔導。

「蘆屋同學,你好像沒什麼精神呢。」

看我趴倒在桌面上,筱原老師便開口向我問道。

「是啊……」

「有煩惱可以找我商量喔。儘管開口吧!」

筱原老師將手放在胸前,探出身子這麼說。

筱原老師的目標就是當個熱血教師。既然如此,看到學生有煩惱,她肯定不會置之不理吧。

「啊,但如果是戀愛方面的煩惱,我可能幫不上忙……我一直以來都讀女校,所以對這方面不是很在行……」

她露出了有些尷尬的笑容,乾笑了兩聲。真可愛。

「老師……」

「嗯,怎麼了?」

「制服這東西有這麼好嗎……?」

「咦?」

「具備了足以讓人生失序的吸引力嗎……?」

嘻嘻嘻……看我露出如此無力的笑容,筱原老師嚇了一大跳。

「雖、雖然不太懂你的意思,但應該很多人認為制服充滿了吸引力吧。感覺是一種青春的象徵嘛。然後呢?制服怎麼了嗎?」

「沒什麼……」

老師,我好像是個性罪犯。我似乎是想偷走柊木的制服,藉此發泄積累已久的欲望。

——我實在沒辦法坦承這種事。

老師會嚇得花容失色嗎?還是當場打電話報警呢?無論如何,她一定會用看到穢物的眼神盯著我看。

……喂,等一下!為什麼要以自己偷了制服為前提啊。我的罪狀還沒定案吧!

也可能是柊木誤會了我。

而且這起事件很可疑吧。在快轉之前,我才不會對制服產生性興奮,根本就沒有那種癖好啊——當我在心中如此高聲抗議時,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那是在快轉的前兩周。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希美騎乘的腳踏車後架上。

我從後方抱住希美,以免被甩下車時,將臉緊貼在她的制服之上。我記得當時聞到了一股芳香。

……我是不是無法忘懷那份甜美的記憶,導致欲望在心中逐漸蓬髮、淤積,才會犯下竊取柊木製服的惡行?

不然我怎麼會誤闖女生更衣室呢?就算誤闖了,又怎麼會拿著女生的裙子?

我是帶著明確的意圖,偷闖進女生更衣室。

這種想法才合乎邏輯。

可是,我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鎖定柊木的制服。既然對希美的制服感到興奮,那去偷希美的制服不就行了?(我沒救了。)

我不可能對柊木有任何特殊的執念。

也就是說,我缺乏動機。

「那個,筱原老師,我有個問題。」

「只要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我都會回答你喔!」

「在老師眼中,最近班上的氣氛如何呢?再瑣碎的小事也無所謂,只要老師覺得不太對勁,就請你告訴我。」

我姑且向筱原老師如此探問。我在快轉期間有沒有任何異狀——具體而言,是否有任何徵兆顯現出我會去偷竊制服?

「嗯~~最近遠山同學常常請假呢。可能是身體不太舒服吧,但她都沒有事先報備,讓人有點擔心。」

遠山同學是希美的女性友人。她是外貌協會,在快轉之前還說過跟長得像傑尼斯藝人的工業高中男友分手的事情。

是嗎?她最近常請假啊。她今天確實也沒來上課。

「還有其他不對勁的地方嗎?」

但我想聽的並不是這件事。

「啊,這麼說來……」

「這麼說來?」

「最近蘆屋同學在課堂上老是靜不下來。感覺你一直在偷瞄柊木同學的座位那邊。」

「…………」

我想聽的就是這件事,可是我又很不想聽!

喂喂喂!根本就有明顯的徵兆嘛!多虧了筱原老師的證詞,我的嫌疑越來越重大了。

……難道我真的想偷走柊木的制服嗎?如果希美發現了這件事——

「她一定不會輕易放過我……」

不僅如此。

如果在班上流傳開來,隔天起我就不再是陰沉系男子,而是被當成陰森系男子立即驅逐出境了吧。

雖然柊木現階段似乎還不打算散布我的惡行,但我不知道她何時會突然反悔。只要柊木起心動念,就能粉碎我的校園生活。從今以後,我都得心懷這份恐懼才行。

——可惡,我還以為這次的快轉事件可以順利落幕,卻演變成難以收拾的慘狀。

我真想對自己大嘆一口氣。

之後的課後輔導,或許是因為要追回快轉掉的那兩周的進度,我仿佛踩著生鏽的腳踏車踏板一般,遲遲沒有進展。

補習結束後,夜幕已經低垂,我也回到了家裡。一打開門,就看見千夏從走廊深處一路奔跑過來。

「布丁!……不對!哥哥,你回來啦!」

「你的欲望搶先一步衝出嘴巴了喔。」

我露出苦笑,並將提在後頭的超商袋子交給她。「拿去。是上面有鮮奶油的口味喔。」

「哇~~!我最喜歡哥哥了!」

千夏一把抱住我,還用臉頰蹭啊蹭的。

這小鬼真現實,不過很可愛。

插圖p095

「我要馬上吃!」

千夏仿佛難掩欣喜之情,只見她捧著布丁,像個芭蕾舞者般,一邊轉圈一邊通過走廊。

我打開客廳的門,發現她已經坐在桌前撕開布丁蓋了。接著,她用附贈的塑膠湯匙舀了一口放進嘴裡。

「嗚喵~~好幸福~~」

千夏吃得一臉陶醉,感覺真的很幸福似的。一百三十圓的布丁就能讓她開心成這樣,還真是划算。

「你的臉上沾到鮮奶油了喔。」

我用手指擦掉沾在千夏右臉頰上的鮮奶油。

「我也要把它吃掉~~啊~~」

「連沾在臉上的鮮奶油都不放過啊,貪心鬼……吃吧。」

我將手指伸到千夏嘴邊,她便一口含住,用小巧的舌頭舔掉沾在手指上的鮮奶油。

總覺得好癢。

「我洗完澡就要睡了。你要記得刷牙喔。」

「嗚喵,這麼

早啊。」

「我有點煩惱的事情,所以很累。」

「哦~~是在煩惱明天的早餐菜色嗎~~?」

「煩惱這兩個字應該跟你無緣吧……」

真令人羨慕。

我迅速洗完頭髮和身體,刷完牙後換上睡衣。走回位在二樓的房間後,我就像斷電似的倒在床上。

啊啊,好累。

今天真是狀況連連,而且大部分都不是什麼好事。

真希望睡醒後發現只是夢一場。

如果沒有被冠上偷竊柊木製服的罪名,也沒有當上風紀股長的話就好了。

我這麼心想,睡意便翻湧而上。

「——同學——同學。」

我聽見了一個聲音。

「——同學,快起床,蘆屋同學。」

那個聲音正在呼喚我,似乎想叫我起床。是千夏吧。

「嗯嗯,再睡五分鐘……」

「蘆屋同學,別鬧了,快點起床!」

棉被被人一把扯開後,刺骨的冷風鑽了進來,讓我沉浸在夢境汪洋中的意識頓時驚醒。

「你很粗魯耶……呃,哇啊!柊木!」

我睜開眼,嚇了一大跳。

站在床邊的人居然是柊木。她穿著制服,雙手環胸,一臉傻眼地低頭看著我。

「早啊,蘆屋同學。你終於起來了呢。」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昨天說過早上都起不來吧。所以我才會過來叫你起床,免得你趕不上禮貌活動的集合時間。」

「而且你是怎麼進來的!該不會是非法入侵……」

「我有經過你妹妹同意喔。我說我是你的同班同學,她馬上就讓我進來了。」

我往柊木的肩膀後頭看去——發現千夏從我房門邊偷偷地探出頭來。她露出一口虎牙,悠哉地嘿嘿笑著。

「喂!千夏!我說過不要讓陌生人跟柊木進來吧!」

「有嗎?」

「蘆屋同學,這怎麼能怪你妹妹呢?還有,為什麼單獨把我分開來講?……算了,你快點去洗臉吧。不然早餐要冷掉了。」

「早餐……你特地準備的嗎?」

「是啊,簡單做了一點。」

「……柊木,你是不是喜歡我啊?」

「怎、怎麼可能!別胡說八道!為了匡正你的心態,我才不得不這樣做!」

我只是想稍微鬧她一下,她就滿臉通紅地出言抗議。

有必要氣成那樣嗎……

「俗話說,健全的肉體才能孕育出健全的心靈。首先得改變你這散亂無章的生活習慣才行。」

也對,我的生活習慣確實很糟糕。

我拿起枕邊的手機確認時間。才七點而已。我平常都睡到八點才起床,今天提早了一個小時。

「我的身體不適合七點起床啦……」

我打了個呵欠,下樓來到客廳後,發現桌上早已擺滿了早餐。

烤得金黃酥脆的吐司、培根炒蛋,以及承裝在小盤子裡的萵苣沙拉。

「哦哦,非常正統耶……」

跟我以往隨便準備的早餐完全不同。

「我剛剛聽你妹妹說了。你平常只會吃一片沒烤的吐司,妹妹則是牛奶配玉米片吧?」

「早上不想費心思準備嘛。」

「那可不行。營養會不均衡。」

「這個炒蛋沒味道耶。」

千夏先吃了一口炒蛋,語帶不滿地這麼說。我的心裡頓時涼了半截,但柊木沒有動怒,只是一臉平淡地回答:

「吃太多鹽分對身體不好。」

「是喔~~啊,你手上拿著什麼?果汁嗎?」

「這個?是果昔啊。」

柊木舉起手中那個充滿高尚感的瓶子,裡頭裝滿了綠油油的液體,宛如納美克星人的皮膚似的。

「我每天早上慢跑完衝過澡之後,都會喝這個。這個果昔富含食物纖維,有助於身體健康。」

「哦~~」千夏如此回應。她好像完全聽不懂。

「你要不要喝喝看?」

「可以嗎!」

「當然。」

「哇~~!謝謝你~~」千夏接過瓶子喝了一口後,「噗哈」一聲嘆了口氣,然後笑著回答:

「我比較喜歡喝可樂!」

這是什麼感想啊!畢竟果昔是養生飲品啊!光論口感當然是可樂比較好喝。

「對了,柊木。你說早上會去慢跑,那你都幾點起床啊?」

「平常五點半就起床了。」

五、五點半!

「跟我們家奶奶一樣耶!」

千夏,算我求你了,你就安靜一會兒吧。

你講錯的每一句話,最後都會算在我頭上耶。

「在經濟學中,時間被視為一種資源。只要比其他人更早起床,就能利用這段時間充實自己。」

「聽你這麼說,那我不就是一直在浪費資源嗎……可是,一天當中就屬睡覺的時間最幸福了。唯獨這件事無法割捨。」

應該這麼說,我每天的生存目的,就是為了能睡個好覺。

「只要生命走到盡頭,就算不想睡也會進入永眠。我想趁活著時儘可能活動身體。」

柊木的生活質量大概是我的一點五倍吧。

難怪我們的成就差這麼多。

吃完早餐後,我們走出家門前往學校。

因為比平常還要早起床,我體內的馬達尚未啟動。應該說,常常一天到了尾聲,我的馬達都還沒啟動。

我跟柊木之間沒什麼交流,就這麼抵達了校門口。

過了一會兒,其他風紀股長們也陸續集合。等統召的老師抵達後,我們便站在校門口,向到校的學生們打招呼。

同學早。同學早。同學早。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