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渣熊出沒!蜜糖女孩請注意! > 第三卷 第二話 獵人與竹葉

第三卷 第二話 獵人與竹葉(2/2)

目錄

──當──當──當──當──

第五節課的預備鈴響了。

櫻著急地說:

「糟了!要趕快回教室!」

「對、對喔。」

有種被她混過去的感覺,不過要上課了也是事實。

我趕緊收拾便當和鋪墊時,櫻小聲問:

「你下次什麼時候要舔我?」

櫻的聲音好淒涼,讓我以為她要哭了,嚇得猛然回頭。

她濕潤的藍眼睛注視著我,表情非常寂寞,像是被主人遺棄的小狗。

「不知道。不過只要你流汗,我隨時都會趕到你身邊。」

我儘可能以最樂觀的語氣回答她,可是我的心也感到寂寞。

回到教室以後,下次舔櫻的蜜會是什麼時候呢?要幾天後才能再嘗到那滋味呢?

一這麼想,我胸口的溫度似乎就直線下降。

櫻不舍地擺出一臉微笑說:

「這樣啊,謝謝你。」

好想多陪她一點。如果她也有這種想法就好了。

我如此期盼,以較慢的步伐返回教室。

◇◇◇

「好,決定我們一年B班要辦什麼項目的時刻到了。」

鈴木站上講台,特別有幹勁。

現在是第六節課,我們決定用班會時間討論日夏慶的班級活動。上次選校慶執行委員時,礙於有些學生放學後還要參加社團活動,不能占用太多時間;不過現在用的是班會時間,可以慢慢討論。

這次由班長鈴木擔任主席,我這個執行委員充當書記,負責寫板書,兩個都站在講台上。

「有誰想提議嗎?」

鈴木說完掃視全班同學。

而班上只是有些議論聲,誰也沒舉手。似乎有很多人現在才知道要討論想辦的項目,正急著想。

正當想請鈴木給大家一點思考的時間時,她忽然一本正經地說:

「那麼,我就斗膽提幾個方案,給各位參考看看。」

或許是鈴木有領導魅力,全班同學都盯著她看。

「首先是『狩獵體驗之旅』,怎麼樣?帶體驗者到日夏高中的後山,獵幾個野味來料理──」

「等等~~駁回駁回!有需要做這種事嗎!再說不管獵什麼幾乎都需要執照吧!」

鈴木被我吐槽,以面對小孩不聽管教似的臉看過來。

「阿部同學,你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打獵又不用開車。」

「不是駕駛執照!是打獵執照!話說,聽你的口氣,你都是無照打獵嗎……?」

「好,換下一個方案。」

「你擺明想混過去……!」

教九舞用獵槍那時,鈴木也是不曉得需要執照的樣子,所以她應該……算了,總覺得不要多事比較好。

鈴木把啞口無言的我丟在一旁,繼續提議。

「『陷阱博物館』怎麼樣?在教室里安裝大量陷阱,可以讓客人親身經歷──」

「不行不行,太危險了吧!」

「這樣啊,那麼展出『日夏高中一帶熊只出沒紀錄』怎麼樣?」

「誰、誰會想知道那種東西!」

日夏高中附近原本並沒有熊棲息,這樣的熊只出沒紀錄根本就是我的熊化履歷。

對於鈴木這些奇葩的提議,全班同學也只能對她投以傻眼的眼神。

「是嗎,那這個怎麼樣?」

「嗯?」

終於要來個正常的了嗎?全班屏息以待。

不過,對鈴木抱這種期待只是白搭。

「就是『獵人餐廳』。店如其名,所有菜色都以獵人風格來做。學校後山捕得到蛇和野豬,食材和肉類加工就交給我來準備,各位只要負責烹調就行,可以嗎?」

鈴木一臉得意地對我眨眼。不過她幾乎兩隻眼睛都眨了,而且很用力,怪到不行。

班上同學也差點像搞笑漫畫那樣摔下椅子。

這傢伙居然能自信十足地說出這麼多荒唐的提議,也算是個高人了。

我不甘不願地將鈴木那些鬼提議從黑板邊緣一一寫上去,然後轉向眾同學。

「唉……各位,再沒人提議,就要從這裡面選嘍。」

聽我傻眼地嘆了口氣這麼說,同學們全都臉色鐵青,陸續舉

起手。

為了阻擋鈴木的怪點子,全班團結起來了。

被鈴木點到名的同學一個個為校慶活動提議。

「鬼屋!」「合唱怎麼樣?」「擺攤吧,賣章魚燒或炸熱狗什麼的。」

各種意見滿天飛,我也寫個不停。

等到同學們不再舉手,鈴木突然想起似的望向靠走廊第一個座位的銀髮少女。

「對了,天海同學,你有沒有什麼想法?」

突然被點名,櫻臉上是藏不住的驚訝。

說起來,對於班上這種議事場合,她有自己的一套原則──保持低調。櫻這個人就是害怕目光。

可是她這幾個月都很努力嘗試和同學們對話。也許是對楓克服體質、被朋友圍繞的模樣有所憧憬吧。

因此,她擠出全部勇氣說:

「那個……演話劇如何呢?」

音量跟和我兩人獨處時完全不一樣,小得像蚊子叫。不過考慮到她前陣子還不願跟班上任何人對話,現在能這樣發表意見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鈴木的撲克臉也浮現微微的笑容。

「這也不錯。天海同學這麼漂亮,可以演女主角──」

「還是當我沒說好了。」

櫻害怕被選為最顯眼的角色,立刻收回前言。

難得鈴木沒用狩獵方面的事來解釋,卻因為提議者自己取消而無法寫上黑板。

櫻「唔唔~~」低吟,接著繼續提議。

「那改成照相館怎麼樣?請客人穿特殊服裝,我們幫他們拍照片,送給他們。」

「聽起來不錯。天海同學應該很上相。」

「不是拍我啦……!這個我也收回好了。」

櫻急得站起來,嘀咕著抗議。可能是應付鈴木讓她很累,說得有點喘。

這時,一個女同學開口了。

「咦~~我也覺得天海同學能拍出很可愛的照片耶~~我投照相館一票!」

在我們班上,她是相當活潑的女生,在課堂上也常有發言。

而我,則是拿粉筆的手停在黑板上,不知該不該寫,便問鈴木:

「提案的人說收回耶,怎麼辦?」

「總之先寫上去再說。」

我點點頭,補上「照相館」。

「那麼天海同學,你還有其他想法嗎?」

贊成照相館的女同學這麼問天海。

櫻平時很少和她說話,突然被她這麼一問,顯得不知所措,但還是努力說出想法。

「那、那麼……賣甜餅乾之類的怎麼樣?」

「啊,不錯喔!賣甜餅乾!我也想做這個。」

「我看你什麼都想做吧~~」不知誰的吐槽使全班哄堂大笑。

說到櫻要自己做甜餅乾嘛……我常吃楓的作品,但好像沒吃過櫻的。很遺憾,她的手藝糟到不行,只能祈禱經過楓的指導和反覆練習之後會變好吃……希望如此。

然後有朝一日櫻的手藝熟練了,說不定也會像楓那樣在糕點裡摻汗水給我吃……

不知不覺間,我已兩眼盯著櫻發呆,口水從嘴角往下滴,而櫻也白著眼看我。

「……別以為我會加蜂蜜喔。」

「我、我什麼都沒說啊!」

「你的眼睛已經完全出賣你了啦。」

「唔……」

眼睛會說話指的就是這回事嗎?我完全躲不過櫻的法眼呢。

這時,我發現整個班上鬧哄哄的。

「喂,蜂蜜是什麼意思?」「大概是他們的暗號吧。」「阿部和天海同學在偷放閃!羨慕死我啦!」

原來他們全都在談論我和櫻的關係。當然,最後是河野的聲音。

不妙。只糗我就算了,但連櫻也會遭殃。

「差、差不多就這些了吧~~!好,我們來表決~~!」

為了混過這個場面,我強行開始投票程序。可是同學們似乎還沒聊夠,私語聲停不下來。

「各位,要投票了,請安靜下來。」

鈴木一開口,全班同學就閉上嘴轉向黑板。不愧是鈴木班長。

我跟著以黑板上的提議舉行投票表決。

先選出前三高,最後再表決一次,而結果出來得意外迅速。

「嗯,所以是『獵人餐廳』吧。」

「才不是咧!不要自己亂決定好嗎!」

吐槽鈴木想擅自讓自己的方案通過之後,我清咳一聲,轉向同學們。

「呃~~所以一年B班要在日夏慶辦的項目就是『咖啡廳』了。好,散會。」

眾人拍起手來,宣告第六節課結束的鐘聲也正好在這時響起。

放學後,同學們回家的回家,參加社團活動的參加社團活動。

我繼續在準備交給學生會的校慶活動項目單填上「咖啡廳」。

「嗯?」

嘈雜的教室中,只有一個人異常安靜。

那就是鈴木麗奈。她默默地一個個擦去黑板上的提議,只留下「獵人餐廳」,盯著它看。一會兒後,「嘰~~」一聲將它擦掉。

動作彷佛無法接受現實的小孩,表情隱約像在鬧情緒。

她該不會是因為自己的提議全被刷掉,覺得很不甘心吧。

原來她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

「我說鈴木──」

「什麼事,阿部同學?」

鈴木放下板擦,轉過頭問。

「幸虧有你那些異想天開的點子炒熱場面,謝啦。」

她眼睛稍微瞪大,然後淺淺一笑。以很少表現出情緒的鈴木而言,那顯然是格外高興的表情。

「阿部同學,你人真好。」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呵呵呵。既然你喜歡,我以後就多想點異想天開的點子吧。其實今天為了討論,我還特別想了些比較成熟穩重的呢,以後我就不要自我設限好了,呼哈哈哈!」

鈴木大笑著收拾資料,返回自己的座位。

難道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嗎……

不過見到鈴木稍微打起精神,我心裡也好過了點。

◇◇◇

「今天,我們要決定學生會和執行委員會的校慶活動項目。」

本日放學後的會議在學生會長這一句話之後開始了。

看來決定班級活動項目之後,還要討論學生會和執行委員會的項目。

「學生會和執行委員會也要辦活動啊?」

某個同學問,學生會長回答:

「每年學生會和執行委員會都會在舞台發表或攤位當中比較少的那邊辦活動。由於截至今天,絕大多數的班級和社團都已經決定活動項目,結果是舞台發表比較少,所以選那邊。」

學生會長明快地繼續說:

「為了不和其他團體的舞台發表重複,我自作主張決定了,我們要演話劇。」

「咦?」

會長專斷的宣言嚇了所有人一跳,而表情最驚愕的是深綠。

「會長,你也未免太自作主張了吧!這種事不表決怎麼行……!決定演話劇又是為什麼?」

「因為已經有合唱、演奏、舞蹈和相聲了,然後話劇社竟然要擺攤賣東西,所以我認為我們要補這一塊。」

「這種事要早點說啊!」

捱了深綠的罵,學生會長只是搔著頭嘿嘿傻笑,問所有人:

「如果各位沒有其他提議,那我們就演話劇了,可以嗎?」

結果,也沒人真的反對。

「好,那麼今天就來決定劇目嘍。」

學生會長滿意地點點頭,看向黑板上的時鐘。

「大概花五分鐘就好,歡迎跟旁邊的人討論,儘量想吧。」

周圍學生跟著交頭接耳起來。

然而看樣子,幾乎都只是同一班級的班長和執行委員在對話。我也很想和我們班的班長談談,不過……

「呵呵呵……這次我一定……」

鈴木她已經露出狂妄的笑容念念有詞一段時間,我根本無法跟她說話。

無奈的我只好枯等時間過去。途中,金髮丸子頭副會長對我說話。

「小嘎嘎,你怎麼都不討論?」

「因為我不知道要跟誰討論啊。」

「太邊緣了吧……」

深綠滿眼的哀憐。

「才不是咧,是因為我們班長怪怪的。」

我往旁邊瞄,鈴木簡直像在念經。

那詭異的模樣讓深綠也不敢恭維。

「小嘎嘎好辛苦喔……」

深綠又用哀憐的眼神看我,接著靈光一閃似的說:

「對了,你和我討論不就好了。」

「和你?」

「哎呀,不高興嗎?」

深綠白了我一眼。

「不是那樣啦!好吧,我們就來討論吧。」

「沒問題。」

她點了頭問:

「那么小嘎嘎,你覺得演什麼好?」

「嗯~~老實說如果可以在後台做事,演什麼都好耶。那你有想演的劇嗎?」

深綠食指點著下巴想了想。

「……《葉限》之類的吧。」

「那是什麼?」

「中國版的灰姑娘。」

「噗!」

「有、有什麼好笑的?」

見我失笑,深綠紅著臉挺出身子逼過來。

「沒有啦,我只是沒想到你喜歡這麼有少女情懷的故事,覺得很可愛而已。」

「什麼!你、你說我口愛……!」

深綠愣住不動,臉變得更紅了。

糟糕,惹她生氣了嗎?

「要是冒犯到你,我道歉。」

「不、不會啦,怎麼會冒犯呢。只是,那個,很少人說我可愛,一時不曉得怎麼回答而已。所以我,呃……」

深綠嘰嘰咕咕地快嘴說話,最後抬起眼疑惑地說:

「謝謝……可以嗎?」

居然向我道謝了。

「這什麼狀況?總之不客氣。」

這時,學生會長起身。

「好,五分鐘結束。想提議的人請舉手~~」

眾人隨學生會長的聲音停止交談,轉向黑板。朝臉搧風的深綠也急急忙忙轉過去。

在嘈雜尚未完全平息的學生會室中,有個學生手舉得又直又高。

「鈴木同學請說。」

被學生會長點名,鈴木起立發言:

「『獵人風情』。這是描繪獵人日常生活的故事,要在舞台上演出狩獵野獸、料理或加工的過程。當然,劇本我會負責寫。」

「你在說什麼啊!不會有人想看那種戲好不好!」

深綠當場就吐槽了。

但學生會長只是對激動的深綠說:

「小綠,快寫快寫。」

「咦?啊,好。」

鈴木提出荒唐的意見,深綠反駁,卻因為學生會長的制止,不得不寫上黑板──這樣的流程同樣在今天上演。

「還有其他人要提議嗎?」

會長話還沒說完,仍站著的鈴木又舉手了。看來她狀況很好。

「喔?鈴木同學還有想法?請說。」

「『變成火鍋的熊』。故事是描述熊從出生到變成火鍋料的過程,有歡笑有淚水。當然,劇本我會負責寫。」

「你想這些爛戲到底要做什麼啊!這種傷風敗俗的戲怎麼可能上得了──」

「小綠,快寫快寫。」

深綠反駁到一半被學生會長打斷,心不甘情不願地寫上黑板。

會長笑咪咪的,似乎樂在其中。這個人擺明是把鈴木的失控行為當作娛樂。學生會成員和執行委員這些學長姊也因為學生會長的容許,便在旁靜觀其變。

「鈴木同學,你該不會還有想法吧?」

學生會長迫不及待地問,鈴木跟著點頭回答:

「嗯,『吾輩是獵槍』。主角是一把獵槍,故事描述他思考自己為何生為獵槍,為何非狩獵動物不可。當然,劇本──」

「──劇本你會負責寫是吧?少說那些蠢話了好不好!演這種戲,是要觀眾全都呆愣在台下嗎?」

「深綠同學,快寫。」

「咦?啊,好……呃,誰理你啊!」

鈴木裝成學生會長下令,但深綠沒有上當。

另外,大概只有我聽見吧,鈴木偷偷「嘖」了一下。

「小嘎嘎!拜託你看好鈴木同學好不好!」

「好、好啦……」

深綠氣急敗壞地罵人了。

傷腦筋,說得我好像有責任照顧鈴木一樣。鈴木會這麼口無遮攔地點子出個沒完,說不定是先前班級校慶活動項目討論完之後我對她說的那句話害的,讓我對深綠有點過意不去。

這時,我發現學生會室有點吵鬧。

「小嘎嘎是怎樣?」「他們兩個該不會……」「喂,那不就是傳說中吃掉一年級兩大美少女的阿部久真嗎?」

這種狀況,今天好像是第二次了。

在眾人矚目之下,我和深綠都不知如何是好。

「各位,再不快點想,我就要拿這三個來表決嘍~~」

學生會長看著黑板上鈴木的提議這麼說。

這使得眾人視線離開我們,趨之若騖地提議。

會議由此繼續進行,黑板上多出一大排候選劇目。

「好,開始表決。」

會長主持投票後,在其中一項劇目上打圈。

「經過表決,劇目出來了。」

學生會長指著打圈的劇目說:

「那麼學生會與執行委員會的聯合活動項目就決定是《竹林公主》。」

全員鼓掌表示贊成。

鈴木儘管遺憾,還是拍了手。

「這樣就只能靠捕熊隊來達成我的悲願了……」

嘴裡還念著令人發毛的話,先裝作沒聽見好了。

會長看看黑板上方的時鐘,轉向眾人。

「嗯~~還有點時間,順便分配角色好了。」

深綠把整個黑板擦乾淨,從邊緣開始寫角色名稱。

可是才剛寫完「竹林公主」就愣住了,以求救的表情轉向學生會長。

或許是她在中國長大,對竹林公主的角色不熟吧。

接著會長說一項,她跟著寫一項。

老公公、老婆婆、天皇、五名求婚者、天人等角色……

接著以自薦、推薦、猜拳等方式分配角色與工作。

「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深綠不服氣地抱怨。

列於黑板上的角色中,深綠的名字寫在輝夜姬底下,打上圈圈。

主角輝夜姬就此決定由深綠飾演。

「沒問題的啦,小綠,你正好符合故事主角的形象。」

學生會長的安撫引來深綠的不解。

「我符合輝夜姬的形象……?」

「很適合命令權貴顯要『把這個寶物給我拿來~~』嘛。」

「我在你眼裡是什麼形象啊!」

深綠尖聲大叫,而會長只是眯眼一笑。

「總之角色已經決定了,要加油喔。」

「嗚嗚……知、知道了啦。」

深綠不得已只好接下主角的位子。

雖然有點同情她,不過我也覺得她很適合扮演輝夜姬。

「加油喔,主角。」

我微笑著替深綠打氣,結果她有氣無力地說:

「小嘎嘎不要幸災樂禍啦,你要演老公公耶。」

「咦?」

黑板上,老公公底下寫的是我的名字,而且已經打了圈。

為什麼!剛才老公公那邊什麼都沒寫才對啊。

到底是誰隨便把我的名字寫上去……!

「是我推薦你演老公公的。因為你心腸很好,我覺得正好適合老公公。請你一定要好好演喔。」

鈴木一臉得意地說。原來是這傢伙陰我。

「哈哈哈……謝謝喔。」

就這樣,我也要上台演出學生會和執行委員會聯合演出的話劇。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