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商海 > 第467章 薯片的工藝選擇

第467章 薯片的工藝選擇(1/2)

目錄

王浩安這段時間一直呆在冰城,不只是因為監督建立寶產品在東北地區的推廣,還因為他在等一種產品的研髮結果。

滿漢食品想要進入歐美市場,靠著在內地的優勢產業方便麵、火腿腸、八寶粥什麼的,顯然不行,不符合那邊的飲食習慣。

零食類,王浩安也只想到了薯片,這個在全球範圍內,都很有市場,只是在內地,暫時沒有人生產,因為成本太高。

成本高,就意味著零售價會高,零售價高,終端零售商就不會願意銷售,大家捨得買貴零食的人畢竟還是少數,甚至在高利潤的刺激下,經銷商也未必願意銷售。

所以生產薯片,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成本,只要做好這一點,再加上不錯的口味,就一定能賺錢。

今天王浩安就來到了滿漢食品的產品研發中心,孔教授說是研發出了兩種製作方法,請王浩安過去定奪。

「董事長,你來了。你先嘗嘗這兩種產品,覺得有多少區別嗎?」

王浩安看著兩個盤子裡的薯片,看起來形狀、大小都差不多,他都嘗了一片,沒啥太大區別,只是覺得第二種好像更容易碎。

「都還不錯,第二種更易碎,包裝上需要增加一些成本。兩種薯片,工藝不同吧?」

「董事長一眼就看出來了,沒錯,兩種薯片,是兩種不同的工藝製作的。第一種,是用土豆直接切片,清洗,油炸等製作出來的。」

「第二種是將土豆碾成泥,加入澱粉調和,然後像是麵皮一樣壓成餅,再進行切片,油炸等。」

王浩安一挑眉毛,薯片是土豆泥壓出來的?他之前還真不知道,一直以為就是土豆切片弄的呢。

「口感上,沒有多大區別,那麼成本呢?」王浩安詳細問道。

「第一種,對土豆的形狀要求比較高,所以土豆浪費會比較多,薯片的形狀大小也無法徹底控制。但是多餘的土豆,也可以用來提煉澱粉,按照我們的計算,這些澱粉,就應該是我們的利潤了,利潤率在百分之十八左右,再高的話,恐怕會因為零售價太高,影響銷量。」

「第二種對土豆的利用率比較高,但還需要採購一批澱粉,現在澱粉的成本也不低。好處是所有的薯片形狀大小完全一致,看起來更好看,但是易碎,需要在包裝上多增加一些成本,利潤率也在百分之十八左右。」

王浩安明白了,兩種工藝,各有優點,決定這些的就是澱粉的價格。如果澱粉價格高,那麼第一種明顯利潤更高,如果澱粉價格低,第二種工藝利潤更高。

現在的澱粉價格很高,因為主要是從土豆和地瓜中提取,未來都是採用玉米澱粉,那個產量更高,成本更低,效果也不錯。

「哪一種需要的工人數量多?」王浩安問道。

「第一種。因為切片後可能需要人工輔助分揀,削皮和清洗脫粉也需要,我們的人工成本會增加許多,好處是設備更加便宜,在國內直接採購就沒問題。但是我們還要建一條製作澱粉的生產線,這個也需要不少人。」

「第二種需要的人工比較少,但是設備更貴,內地沒有合適型號的,需要訂購,或者從國外採購,從長遠來看,我傾向於第二種,但如果考慮到我們對冰城政斧的承諾,第一種更合適。」

王浩安可是跟冰城這邊說過,會僱傭更多的工人,第二種工藝更依賴設備,對人的需求就少了,但是從長遠來看,明顯第二種更合適。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