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網遊大時代 > 第414章不能打電話的手機

第414章不能打電話的手機(2/2)

目錄

退一萬步講,遊戲如果真的失去了平衡性,壽終正寢,那也沒必要擔心啊!

遊戲嘛,多的是,這款玩廢了,還有其他的新遊戲,如果可以的話,方傑巴不得每個月出一款新遊戲,讓大家不停地換著遊戲玩,反正玩家玩廢遊戲的速度,遠遠根本上他的遊戲創作速度。

但斯雷因並不了解這些情況,他就是怕自己太肝,過早的把《統治》這款遊戲給肝廢了。

畢竟遊戲沒有任何體力值限制,甚至資源採集的速度還很快,物流運輸中轉是全自動化,甚至還有星系內星球與星球之間的自動運輸飛船。

這款遊戲,玩家不需要像玩其他策略遊戲那樣,無所事事的等待。

不光不用等待,反而豐富的遊戲內容讓玩家們始終處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狀態,無時不刻都有千頭萬緒的事情要做,建立基地只是最基本的,還有物流布線、資源重組、產能優化,只要玩家想,就一定有進一步優化建設效率的事務要處理。

這也是這款遊戲的最大亮點之一,遠比其他策略遊戲有趣的多,那些建個基地或升級個科技,然後等待倒數5分鐘甚至半小時的垃圾策略遊戲設定,方傑看著就煩。

要知道,咱們玩家的時間,也是很寶貴的好不好?

每天要讀書學習,要看綜藝,要吃飯睡覺,要養家餬口,白天要擠地鐵,晚上還要交公糧,好不容易抽點時間出來玩遊戲,結果你卻讓我操作幾秒鐘,等待半小時?

還美其名曰:建造時間、科研時間?

是你傻,還是我傻?

難道我不知道你這就是故意浪費老子的寶貴休閒時間?

有多遠給我滾多遠!

而《統治》這款遊戲,雖然資源採集、科研升級,也需要時間,但這個時間不是恆定的,而是直接與玩家的規劃布局和精妙統籌有著直接關聯。

亂建一氣的話,某項科技那可能幾天時間都升不了級,合理規劃的話,也許只要1個小時,如果精確布置的話,說不定幾分鐘就能搞定,一切就看玩家自己的規劃統籌能力了。

這也是斯雷因以及其他《統治》玩家,絲毫不心疼地總是反覆開局的原因。

甚至越是玩到後面,越是會促使大家重新再來,絲毫不覺得這種不斷重複遊戲的行為有多枯燥,反而看著建設效率在自己的不斷總結和重新設計下,肉眼可見的提升時,心中充滿了成就感和滿足感。

所以這也導致斯雷因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的常態,就是不管去哪,整天都是把華為手機拿在手裡,充電器啥的也是隨身攜帶,沒事就會優化一下遊戲裡的一些建設布局。。

出去與朋友們聚個會、喝個下午茶,手機里的《統治》這款遊戲更是主要話題,不自覺地就給華為手機當了活GG。

要知道手機可不比電腦,電腦那麼笨重,出門不可能攜帶,而手機方便太多了,拿出來稍微劃拉兩下,就可以愉快地開始遊戲了。

以前也不是沒有掌中遊戲機,但那同樣是馬賽克遊戲,豈能與智慧型手機相提並論?

智慧型手機的核心理念,就是掌上電腦,手遊可以擁有等同於端游的畫質和遊戲代入感,因此無論是其便攜性還是遊戲質量,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以往斯雷因給朋友、同事們推薦遊戲時,也只能口說無憑,如今倒好,直接當面把手機往人家面前一擺——來,試試這款遊戲,立馬就可以上手,強烈推薦!

當然,由於《統治》這款遊戲太毒,而且不是一下兩下就能夠通關的,所以斯雷因一般就是當面自己玩,一邊玩一邊進行介紹。

想把手機借過去玩一會兒《統治》?

抱歉,沒空!

我自己還在研究探索中呢,等我玩通關了之後再借你哈!

至於什麼時候通關……

Emmmmmm…………

戴森球聽說過吧?

等我把第一個戴森球建造出來就算通關啦!

目前已經到了什麼遊戲進度?

Emmmmmmm……

剛做了一條戴森線!

牛逼吧!

聽完斯雷因這副神經病似的回答,大家一開始只是對一款與戴森球有關的遊戲,而且是手遊,產生了一些好奇心,但並沒有到「犯傻」跑去買華為手機的程度。

可是十天半個月過去了,大家見斯雷因整天依然還是低著腦袋玩手遊,依然還在玩《統治》,並且那顆所謂的戴森球,依然還不見蹤影,心中除了好奇,也多了一絲疑問。

這遊戲真的這麼好玩?

連斯雷因這樣的遊戲高玩,都沉浸其中,而且這麼長時間居然還沒通關?

這到底是一款什麼樣的遊戲?

更奇特的是,一向喜歡與人分享遊戲的斯雷因,這次居然敝帚自珍,死活不肯把那個掌上遊戲機借給別人玩。

要不也買一台?

是的,非常奇葩的是,目前為止,斯雷因身邊的人都以為他手中的是一款掌上遊戲機,而不是手機。

一開始斯雷因還會解釋兩句,後來乾脆懶的解釋了,因為他也無法證明這是一部手機,反正這玩意現在確實打不了電話,說它是遊戲機好像沒毛病,那就這樣吧。

恰好,如果斯雷因非要解釋這是一款貨真價實的手機,估計其他人還會膈應一下,心說華國能作出這麼高大上的、能玩遊戲的、價格不菲的手機出來?

不太可能吧?

但如果只是當成一款專門用來玩遊戲的掌中寶,不論是其樣式、內容,還是其價格,那就容易接受得多,索尼、任天堂、微軟不都推出了自己的掌上遊戲機麼,比如XBOX,這玩意價格也不便宜,那麼華國山寨一下,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總而言之,誤會就這麼產生了,卻歪打正著,反倒打消老外們心中的疑慮,又加上斯雷因這個行走的活GG整天拿著手機在他們面前晃悠,漸漸的也跟著入手了華為手機,然後毫無例外地被手機里的遊戲帶進坑中,尤其是《統治》這款遊戲,真的是百玩不厭。

像斯雷因這邊的奇葩推廣情況,國際上並非個例,一般都是那些不差錢的高玩們帶頭入坑,然後靠著這些活GG的加持和遊戲本身的口碑,漸漸打開了海外市場,至少是玩家市場。

很多老外玩家們入手華為手機,真的就不是為了接打電話的,即便華為手機在有些國家已經入網,擁有手機的功能,依然不被他們看重,他們僅僅只是為了玩裡面那些不亞於端游的遊戲。

不一定是《統治》。

《統治》這款遊戲可能是完美主義高玩的最愛,但不是那些追求遊戲刺激的玩家的最愛。

畢竟《統治》1.0版沒有戰爭概念,是一款和平的遊戲。

塔防遊戲《屍潮》才是這類玩家們的最愛。

這款遊戲也是區別於傳統塔防遊戲的,不是NPC按照固定路線排隊槍斃的那種,而是一大群殭屍蜂擁而至,圍攻玩家避難所基地。

它更像是喪屍題材的加強版《搶灘登陸》,玩家除了建立塔防,還可自己控制前哨武器,對屍潮進行屠殺!

所以這款遊戲防守起來非常爽,殺的非常爽!

就是那種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無腦爽!

但是這種血腥遊戲,註定也不會是小白玩家們的最愛。

真正帶動華為手機銷量的最大功臣,並非這兩款遊戲,而是方傑其實不太感冒的《屍城逃亡》。

不感冒,不代表這不是一款老少通殺的好遊戲,前世《神廟逃亡》能取得那麼好的成績,今世當然得搬運利用一下。

這可能就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某種權衡。

方傑既要做高端燒腦遊戲,也不能不考慮老少通殺的普適***,比如《傳奇》就是普適應的,而《流星蝴蝶劍》就是偏高端的,一個能賺錢帶來廣泛影響力,一個能建立口碑彰顯逼格,海外市場同樣也是如此。

2005年,海內外一下子弄了這麼多款遊戲策劃案,不光手遊,還有端游,加起來十幾款,要將其付諸實施,沸騰遊戲全年工作計劃都被安排的滿滿的,可以說是正在滿負荷運轉。

反過來說,看似要推出的遊戲這麼多,其實弄完策劃後,基本上就沒方傑啥事了,剩下他要做的事情,除了布局一些新興產業之外,其實大部分時間就是繼續玩遊戲。

可遊戲雖然多,但對他而言,真正值得一玩的遊戲,其實極少。

《誅仙》、《魔幻世界》這樣的山寨遊戲,跟《魔獸世界》沒有本質區別,而《魔獸世界》他前世都已經玩吐了,今世自然不會再感興趣,何況還只是山寨版的,更沒興趣了。

《傳奇》、《武林》、《大話西遊》又都太老了,實在沒那個動力繼續肝下去了。

《金庸奇俠傳》、《我的戰爭》啥的,劇情就是他策劃的,完全失去了遊戲的樂趣。

《流星蝴蝶劍》已經玩過了一段時間,目前水平不上不下的,一時間也提不起勁。

恐怕也就《EVE》還能玩一下。

事實上,他一直也在《EVE》掛著,時不時去遊戲裡晃一圈,可這款遊戲操作了兩波期貨後,下面又有一整個高玩團隊幫他運營打理,現在真的就成了養老遊戲了,些許小事都根本不需要他操心和出面。

不得已之下,他也只好沒事玩起了《統治》。

這款遊戲雖然是他策劃的,但並不影響可玩性,一想到要建一個戴森球,還是忍不住生出一股強烈的動力。

而且,策劃這款期間,他忽然隱隱意識到,未來現實中的產業發展,還真可以往這個方向去努力,或者可以講一個好故事出來,成為虛擬實境和量子通訊技術的推動力。

畢竟人類如果真要建造戴森球,或者小一片戴森雲,一開始肯定不是親身駕駛飛船或者機甲過去,那太危險,可行性也不大,最有可能的就是用虛擬實境技術和量子通訊技術,在地球上實施遙控指揮和進行工程。

可以的,那就用遊戲試著模擬一下,說不定能冒出一些更有趣的靈感。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