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頁(1/2)
不過其他下人沒得選擇,在其位謀其事,將這宮中經營得還是井井有條。
服侍娘娘歇下,雙杏去了內殿書房監督小宮女打掃。
書房窗戶半開半合,幾粒雪花順著窗縫飄進來。
「呀。」雙杏驚喜地輕聲叫道,這是今年的初雪呢。
雖說這雪,來的早了些。
書房當值的兩個小宮女也擠了過來,和雙杏站在窗前看雪勢漸大。
觀望了會兒。雙杏見她們偷懶也不惱,只是假意呵斥了兩句便拉上袖子和她們一起清掃。
正當她拿起一把銅鎮尺用軟布細細擦拭時,她聽見兩個小太監在窗外站定避雪,許是為了消遣無聊嚼舌根道:「昨夜可是發生了大事呢……那段公公經此算是徹底栽了。觸怒龍顏還能活著,說不定還沒有死了強。」
「這下黃爺爺該樂了。自此他一家獨大……倒也可惜……」
宮中的太監們有情又無情,今日可以痴痴地捧你,哄得你心花怒放,明日就能在你陷落時沖在第一線踩你啐你。在這飄搖又人心惶惶的時節,看別人樓塌了,自己也說不得的暢快。
「噹啷」一聲,雙杏手中的鎮尺掉落地上,驚擾了窗外的小太監。二人四目相覷匆匆離開,而書房內的小宮女們也擔憂地看向雙杏,像是不解她為何如此失態。
顧不得俯身撿起鎮尺,雙杏有些寒冷,心中閃過一張男子的臉。他面色蒼白,眼中常含狠戾之色,生生破壞了本來清雋的五官。
君子溫潤如玉,他卻如一把鬼魅的刀,身負罵名,萬人唾棄。
可他……他有一雙冰冷又溫柔的手,那雙手曾經拉著她,拯救她於飛雪與烈火、絕望與無助中。
那張臉,那雙手,和那個名字重合。
……段、榮、春。
有緣遇到朋友們,謝謝~
第二章
雙杏撩起一截裙擺,另一手提著一盞樸素的宮燈,走在結了冰的小路上。
今日天氣奇怪得很,早上的雪下了兩個時辰,直直持續到娘娘用過午膳又睡下。
下午雪停,太陽升起,將鹽粒子般的雪曬化成了水。
捱到將用晚膳時,雙杏迎了來向母后請安的小太子。看著內殿母慈子孝的場面,她終於能和另一位大宮女換班,借替主子辦事之名,出了中宮去尋人。
路面並不平整,不是半凝固的污泥坑,便是結了冰的青石板。要是在中宮,是斷斷不會出現這般情況的,灑掃太監早便將冰面敲碎了鏟去。
這再次提醒了她,這裡不是中宮的通途,而是達往廢宮的小道。
可,再亂雜的路,也沒有雙杏的心亂。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