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農林 > 第六卷 第5節課 幼女×仆SS(蘿莉與我的SHORT STORY)

第六卷 第5節課 幼女×仆SS(蘿莉與我的SHORT STORY)(1/2)

目錄

「大家!有帶水桶嗎?」

「「嗯~」」

某個秋高氣爽的日子。

這天,栽培專科的午後實習內容是『撿銀杏』。

學校周圍種有各式各樣的樹,其中有很多銀杏樹。

撿拾掉落的銀杏,就是今天的實習內容。

若是放置不管,下過雨後就會發臭,要趕緊回收吃掉才好。

「第一到四組負責拿水桶撿銀杏,第五組則是清洗和乾燥。」

班長分組分配工作。

「桶子如果裝滿了,可以去選果場裡的水池邊拿,等等會依序清洗。」

「清洗?不是要埋進土裡嗎?」

拿著水桶的林檎一臉疑惑。

手套、帽子、脖子上圍著毛巾,可以說是全副武裝。雖然已入秋,但陽光依舊強烈。

「然後把桶子裡的銀杏倒進大塑膠籃里,用沖洗拖車泥濘的那種高壓清洗機直接沖洗。這麼一來不用埋在土裡也能把外頭的果肉一口氣衝掉。」

「再將洗好的銀杏瀝乾喔!」

農從宿舍帶來報紙,一邊打開昨天的早報一邊說,等下要把洗好的銀杏放在打開的報紙上。

「好了!作業開始!」

「「喔~」」

各個腳步緩慢,分頭活動的二年A班栽培專科學生。

下午的課因為剛吃飽又犯困,大夥的行動都比較遲頓。

「啊!又有了。」

提著水桶的林檎,在柏油路上雀躍地撿著銀杏。

撿銀杏和一般的收穫作業不同,比較接近尋寶的性質,大家的情緒都越來越高昂。不過……只有一個人,不知道在幹些什麼。

「……娜塔莉。」

「幹麼?」

「你收集樹葉要幹麼啊?」

「啊!?」

娜塔莉在二十公升的垃圾袋裡塞滿了銀杏葉。

又不是星期日的市區公共服務時間……

「想收集葉子,在掃除時間可以撿個夠吧?比起這個,應該像這樣找銀杏果吧!銀杏又好吃又可以算是不錯的外快喔!」

雖然不用花錢就能取得銀杏,但處理步驟有些麻煩,大多還是用買的。

一袋一袋放在學校的直銷店,可以賣到不錯的價錢!

不過,娜塔莉卻語出驚人地說。

「是葉子吧?這超賺錢的耶!!」

「為什麼?如果是果實還能夠理解……」

正當我感到疑惑的時候,繼在一旁為我解釋。

「日本還沒有認可,但在歐美會從銀杏葉萃取精華製成藥品呢!有很多銀杏葉會外銷德國和法國。」

「對吧?銀杏真的是一棵很會賺錢的樹啊~♡」

大把大把收集金色的葉片,在娜塔莉的眼中,那些可都是美鈔呢!

而且她還一臉嫌惡的從葉片中撿出果實。

「娜塔莉反而不懂日本人為什麼要吃銀杏果耶!在美國如果有人種這個的話,可會被逮捕喔!超臭的!」

「欸?種銀杏會被捕?真的假的?」

「她說的沒錯喔!」

繼說道。

「在美國幾乎看不到銀杏樹,即使有也是公樹,甚至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種樹會結果呢!」

「真是浪費耶!銀杏這麼好吃。」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加在茶碗蒸里,我一定會剩下來……」

林檎露出複雜的表情。

銀杏的味道比較重,喜惡也會比較分明。

不過那都是因為他們不懂銀杏真正的味道。

「林檎和娜塔莉只要吃過這個,一定會喜歡上銀杏的………………嗯?」

突然,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向我們走來。

「哥哥!!」

「……欸!?工!?」

「對啊!!」

像顆球一樣飛撲到我腰間的,是遠住在愛生村老家的,農七歲的妹妹·中澤工(七歲)!欸欸!?

「等等,耕作!?工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不知道啊……?」

農跟我都相當困惑。

而突然造訪的小女孩,也造成同學間的騷動。

「太可愛了吧!」

「這孩子是誰?農和耕作的小孩嗎!?」

「啊,暑假的時候出生,養在老家的……」

「但也太大了吧?」

到底在說什麼鬼啊!

「不對不對,她是農的妹妹……比起這個,工!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該不會是一個人跑來的吧!?」

「嗯啊!」

她用力地點了點頭。

看起來相當興奮,連說話的速度都變快了。

「工自己坐火車,一個人到車站。然後兩個人從車站走過來。」

「兩個人?」

什麼意思?才這麼想,往旁邊一看,一位穿著黑色制服的男性,一臉困擾的樣子站在那裡。

欸……他是誰?

「那個……請問你是……?」

「啊,我是長良川鐵道的中井。」

「欸?長鐵的?」

我還以為是警察呢,仔細一看確實是駕駛員的制服。

「這孩子一個人坐上我所駕駛的列車……」

他相當客氣的遞上了印有『總務中井』的名片,根據這位長鐵駕駛員所說的,工緊握著寫有學校地址的明信片(我寄過去的賀年卡)和用鋁箔紙包好的飯糰,就這樣一個人在安生站搭上長鐵。

坐到總站美濃文田站還不打緊,身上只帶了一百三十元,因為錢不夠而必須要和保護人聯絡的時候,她拿出了手上的賀年卡。

「於是,我就跟著她一起過來了。」

「那真是給你添麻煩了……」

正常來說應該會交由警察處理的,竟然還特地護送她過來,真是個親切的人,是長鐵才有的溫馨服務啊!

不過,有一點令我相當在意。

我看著『總務中井』的名片。

「中井先生……你是總務部的人嗎?」

「是的。」

「可是你剛剛說駕駛列車是……」

「……公司人手有些不足……」

負責總務還要駕駛列車……太辛苦了吧……

「真的是非非非非非常抱歉~~~!!」

聽完事情的經過,農立刻回宿舍拿錢包,低頭拚命道歉,再將不夠的車資付給中井先生。

「舍妹給你添麻煩了!啊,請收下這個!是銀杏!喂!工也要好好道謝啊!」

「感謝……」

依舊黏在我身上,在姊姊的催促下,工低下頭。

親切溫柔的長良川鐵道職員·中井先生,帶著滿滿一袋的銀杏走回車站。

接下來……

「小工!你過來一下!!」

農瞪著工看,怒火逐漸燃燒。

「不要躲在小耕後面!!快,快給我出來!快點!!」

「……!」(嗚嗚)

「不然叫哥哥罵你一頓喔!!小耕你也說說她啊!」

「哥哥……」

兩隻手緊緊抓著我的實習服,『你會罵我嗎?』『你會罵我嗎?』像這樣不安地抬頭望著我,眼眶早已含著淚。

好天真,好可愛喔!

……不行,我怎麼罵得下去?至少現在我做不到。

「總之……先吃飯吧!」

「嗯啊!」

工很有活力地點點頭,臉上滿是笑容。

太可愛了啦!

「我知道了啦!」

工躺在宿舍的走廊上,抱著小老闆大喊。

「公主殿下!」

看到回房間換好便服的林檎,又大喊了一聲。

「好久不見了耶,小工。你好嗎?」

「好喔!」

可能是才剛經歷大冒險,工完全處於興奮狀態。

平時個性怕生,看到第一次見面的繼和娜塔莉,卻完全不害怕。

宿舍的內部和學校的設備,眼前所有的一切對她來說實在太稀奇有趣了,開心不已的她,和小老闆一起跳來跳去的。

「好,趕緊做出好吃的銀杏料理吧!」

「啊,我知道!」

我把帶殼的銀杏倒在食堂桌上,林檎很難得的對料理方法提出疑問。

「應該要放在信封裡頭用微波加熱對吧?」

「這個方式太簡單了。」

電視上常常報導這個

方法。

「不過,果實也會變得軟爛。雖然要花一點心思,但還是剝殼後再吃比較好。只要用這個就能輕鬆剝殼了。」

我把銀色的工具放在桌上。

「那是什麼……?」

「這是剝銀杏殼的工具喔!」

「有這種東西喔……?」

「一般的量販店就有在賣!」

不用兩千元就買得到,完全是為了剝銀杏殼而存在的工具。看起來雖然像板手,但除了剝銀杏殼之外,並沒有其他用途。

「用這裡夾住銀杏……然後壓一下!」

喀啦!

「喔!剝得超漂亮的哪!」

「哼哼……我沒說錯吧丨」

輕易剝掉那堅硬外殼的爽快感受!忍不住會一直剝下去啊~!

林檎拿起從殼中露出臉來的銀杏,鮮艷的顏色令她倒抽了一口氣。

「是綠色的啊……顏色好漂亮。」

「是啊。」

加熱之後雖然會變黃色,但剛剝下殼的銀杏,顏色濃卻透明,透綠像是顆寶石。

「務農後看到了許多『綠色』,但我或許最喜歡這個顏色♪。」

將這些小小的寶石放入平底鍋中加熱。

隨著溫度逐漸升高,銀杏的綠更是加深,變成像是翡翠一般。

最後撒上一點食鹽就完成了。

「好了,要不要吃吃看?」

「……好好吃!」

林檎將熱熱的銀杏放入口中,那美味令她睜大雙眼。

「這個……和放在茶碗蒸裡頭的銀杏完全不一樣!沒有怪味很好入口!」

「糟糕!銀杏超好吃的啦!!」

炒銀杏的美味帶給林檎和娜塔莉極大的衝擊。

清炒過加點鹽的簡單料理。

銀杏的味道卻和它的綠色一樣濃郁。

看起來像是毛豆,和麻糟相同的口感則是銀杏的特色,吃多了可會上癮啊!

「我決定了!娜塔莉要在美國種銀杏!這麼一來,賣葉子還能賣果實!!」

「在美國種銀杏會被逮捕耶。」

「被抓也無所謂!!」

不可以吧!

「耕作,還有其他吃法嗎?」(吞)

「我想想,『炸翡翠銀杏』或是『銀杏糯米飯』算是經典料理啦……」

說完,我看著農,林檎也投以期待的眼神。

不過料理長卻擺出了叉叉的手勢。

「不可以吃太多喔!到時候全身痙攣要怎麼辦?」

「會這樣嗎?」

「銀杏中含有一種銀杏毒素,它會使中樞神經異常興奮,誘發全身性痙攣,甚至有過死亡案例,一定要特別小心。」

繼回答了林檎的疑問,而且是立刻回答。他真的是什麼都知道耶!

「哥哥……」

抱著小老闆的工小小聲地問。

「工也可以吃銀杏嗎?」

「工還太小所以不可以喔!」

雖然很不忍心,但未滿十歲的孩子是不能吃銀杏的。

「那,小老闆可以吃嗎?」

「小老闆也不行。」

「……怎麼這樣。」

工和小老闆都好生失望。

這時候,農出現了。

「沒關係,我幫工和小老闆準備了其他美食喔!」

「!」

姊姊的一句話,讓工的眼神發亮。小老闆像是在說『真的嗎!?』的樣子,耳朵突然豎了起來。

「小工,你有好好反省嗎?」

「……對不起。」

「你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嗎?」

「沒說一聲,一個人來……」

「不能幫忙家裡,學校還要請假,拔拔馬麻也會擔心啊!這樣會帶給大家麻煩喔!」

「我知道了……」

「嗯,不可以有下次喔!」

說教結束,農終於露出笑容,原諒她的妹妹。

「好了,快吃吧!」

工好像鬆了一口氣,而我也是。

「工,太好了!」

「對啊!」

她拚命拿著農手上的獎勵。

小老闆也因為自己最喜歡的地瓜開心不已。今年的地瓜種得不錯,又甜又好吃。

「小工,好吃嗎?」

「嗯啊!姊姊做的東西最好吃了!」

表面上雖然很生氣,但農其實對最喜歡的妹妹,自己一個人偷跑來找她而感到開心。

「你一個人來的啊!好厲害喔!」心裡其實很想這麼對她說……對不起,都是我凶不起來的關係……但那麼可愛誰受得了啊!

「喔,對了!要趕快和村里聯絡才行……」

現在一定造成了大騷動。

看了看智慧型手機,有士姊的未接來電和訊息,關靜音所以沒發現。

回播回去,不到半秒的時間就接通了。

「喂,姊姊?」

『為什麼不接電話啊!?』

「剛剛在上課……」

姊姊翻臉了。

「先不說這些,工一個人跑到我學校來啦!發生什麼事?」

『喔喔!果然到你那裡去了!還好~』

士姊在電話另一頭大喊,『找到了,打電話回報一下!』

看來出動了全村的人啊!

『不過,真的造成大騷動耶,連本家的爺爺都說什麼「遇到魔神仔了!」。』

「是啊,如果是那位爺爺應該會這麼說沒錯……」

而長輩們到現在還相信那種事情。

「但既然會打給我,姊姊應該心裡有數吧?」

『車站附近有目擊情報啊!而工一個人坐火車的理由,一定是去找你啊!』

如果是一般車站的話,工早就被送回家了……無奈愛生站是個無人車站。

幸運的是,她遇到了那位貼心溫暖的長良川鐵道總務員·中井先生。

願意帶她到這裡來,真是太好心了!

美濃文田站到學校其實有一段距離,路上車子又多……

「然後呢,現在怎麼辦?明天還要上課,我們實在也沒有辦法送她回去……」

『對啊……』

士姊想了一會兒。

『不然,暫時先麻煩你們照顧一下好了,我們再過去接。』

「啊?」

再過去接……的意思是?

「欸?你是說明天再過來的意思嗎?」

『不是啊,再等幾天也沒關係吧?我們忙著割稻哪有空?今天是禮拜一……大概禮拜天過去吧!好嗎?』

「一點都不好!一整個禮拜耶!」

『不要那么小家子氣嘛!那傢伙又吃不多。』

「又不是食費的問題!她不用去學校嗎!?」

『反正這段期間,大家都要在家裡幫忙,請假很正常啊!』

「……是沒錯啦。」

在鄉下可是能用『今天家裡要割稻所以請假一天』這樣的理由,正大光明的向學校或是公司請假的。

『而且啊……』

姊姊繼續說了下去。

『她一定很想你吧!硬把她帶回去,說不定又會再來一次啊!讓她一次待個夠,應該比較實際吧?』

「不、不是這樣吧……欸欸~?」

考慮到工的心情,這麼做或許沒錯啦,我們當然也想跟她在一起啊……但還是不可能啊?要上課耶……

啊,對了!

有件事一定要問。

「話說,商在你旁邊嗎?」

『在啊,呈現放空狀態就是了。』

「啊?為什麼?」

『工一不在,她就六神無主的,直到剛才還在爆淚,現在呆坐在那裡。』

真是意外……印象中都是商拉著工跑來跑去的,難不成相反嗎?

「她還好嗎?好像有點可憐……」

『偶爾分開一下也好啦!又不可能永遠都黏在一起,正好趁這個機會,兩個人都應該學著獨立了。』

「這樣啊……」

如果只是一個禮拜,應該沒問題。

『總之,拜託你囉!禮拜天再去接她。』

姊姊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真、真的沒問題嗎……?

隔天早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