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第5節課 幼女×仆SS(蘿莉與我的SHORT STORY)(1/2)
「大家!有帶水桶嗎?」
「「嗯~」」
某個秋高氣爽的日子。
這天,栽培專科的午後實習內容是『撿銀杏』。
學校周圍種有各式各樣的樹,其中有很多銀杏樹。
撿拾掉落的銀杏,就是今天的實習內容。
若是放置不管,下過雨後就會發臭,要趕緊回收吃掉才好。
「第一到四組負責拿水桶撿銀杏,第五組則是清洗和乾燥。」
班長分組分配工作。
「桶子如果裝滿了,可以去選果場裡的水池邊拿,等等會依序清洗。」
「清洗?不是要埋進土裡嗎?」
拿著水桶的林檎一臉疑惑。
手套、帽子、脖子上圍著毛巾,可以說是全副武裝。雖然已入秋,但陽光依舊強烈。
「然後把桶子裡的銀杏倒進大塑膠籃里,用沖洗拖車泥濘的那種高壓清洗機直接沖洗。這麼一來不用埋在土裡也能把外頭的果肉一口氣衝掉。」
「再將洗好的銀杏瀝乾喔!」
農從宿舍帶來報紙,一邊打開昨天的早報一邊說,等下要把洗好的銀杏放在打開的報紙上。
「好了!作業開始!」
「「喔~」」
各個腳步緩慢,分頭活動的二年A班栽培專科學生。
下午的課因為剛吃飽又犯困,大夥的行動都比較遲頓。
※
「啊!又有了。」
提著水桶的林檎,在柏油路上雀躍地撿著銀杏。
撿銀杏和一般的收穫作業不同,比較接近尋寶的性質,大家的情緒都越來越高昂。不過……只有一個人,不知道在幹些什麼。
「……娜塔莉。」
「幹麼?」
「你收集樹葉要幹麼啊?」
「啊!?」
娜塔莉在二十公升的垃圾袋裡塞滿了銀杏葉。
又不是星期日的市區公共服務時間……
「想收集葉子,在掃除時間可以撿個夠吧?比起這個,應該像這樣找銀杏果吧!銀杏又好吃又可以算是不錯的外快喔!」
雖然不用花錢就能取得銀杏,但處理步驟有些麻煩,大多還是用買的。
一袋一袋放在學校的直銷店,可以賣到不錯的價錢!
不過,娜塔莉卻語出驚人地說。
「是葉子吧?這超賺錢的耶!!」
「為什麼?如果是果實還能夠理解……」
正當我感到疑惑的時候,繼在一旁為我解釋。
「日本還沒有認可,但在歐美會從銀杏葉萃取精華製成藥品呢!有很多銀杏葉會外銷德國和法國。」
「對吧?銀杏真的是一棵很會賺錢的樹啊~♡」
大把大把收集金色的葉片,在娜塔莉的眼中,那些可都是美鈔呢!
而且她還一臉嫌惡的從葉片中撿出果實。
「娜塔莉反而不懂日本人為什麼要吃銀杏果耶!在美國如果有人種這個的話,可會被逮捕喔!超臭的!」
「欸?種銀杏會被捕?真的假的?」
「她說的沒錯喔!」
繼說道。
「在美國幾乎看不到銀杏樹,即使有也是公樹,甚至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種樹會結果呢!」
「真是浪費耶!銀杏這麼好吃。」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加在茶碗蒸里,我一定會剩下來……」
林檎露出複雜的表情。
銀杏的味道比較重,喜惡也會比較分明。
不過那都是因為他們不懂銀杏真正的味道。
「林檎和娜塔莉只要吃過這個,一定會喜歡上銀杏的………………嗯?」
突然,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向我們走來。
「哥哥!!」
「……欸!?工!?」
「對啊!!」
像顆球一樣飛撲到我腰間的,是遠住在愛生村老家的,農七歲的妹妹·中澤工(七歲)!欸欸!?
「等等,耕作!?工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不知道啊……?」
農跟我都相當困惑。
而突然造訪的小女孩,也造成同學間的騷動。
「太可愛了吧!」
「這孩子是誰?農和耕作的小孩嗎!?」
「啊,暑假的時候出生,養在老家的……」
「但也太大了吧?」
到底在說什麼鬼啊!
「不對不對,她是農的妹妹……比起這個,工!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該不會是一個人跑來的吧!?」
「嗯啊!」
她用力地點了點頭。
看起來相當興奮,連說話的速度都變快了。
「工自己坐火車,一個人到車站。然後兩個人從車站走過來。」
「兩個人?」
什麼意思?才這麼想,往旁邊一看,一位穿著黑色制服的男性,一臉困擾的樣子站在那裡。
欸……他是誰?
「那個……請問你是……?」
「啊,我是長良川鐵道的中井。」
「欸?長鐵的?」
我還以為是警察呢,仔細一看確實是駕駛員的制服。
「這孩子一個人坐上我所駕駛的列車……」
他相當客氣的遞上了印有『總務中井』的名片,根據這位長鐵駕駛員所說的,工緊握著寫有學校地址的明信片(我寄過去的賀年卡)和用鋁箔紙包好的飯糰,就這樣一個人在安生站搭上長鐵。
坐到總站美濃文田站還不打緊,身上只帶了一百三十元,因為錢不夠而必須要和保護人聯絡的時候,她拿出了手上的賀年卡。
「於是,我就跟著她一起過來了。」
「那真是給你添麻煩了……」
正常來說應該會交由警察處理的,竟然還特地護送她過來,真是個親切的人,是長鐵才有的溫馨服務啊!
不過,有一點令我相當在意。
我看著『總務中井』的名片。
「中井先生……你是總務部的人嗎?」
「是的。」
「可是你剛剛說駕駛列車是……」
「……公司人手有些不足……」
負責總務還要駕駛列車……太辛苦了吧……
「真的是非非非非非常抱歉~~~!!」
聽完事情的經過,農立刻回宿舍拿錢包,低頭拚命道歉,再將不夠的車資付給中井先生。
「舍妹給你添麻煩了!啊,請收下這個!是銀杏!喂!工也要好好道謝啊!」
「感謝……」
依舊黏在我身上,在姊姊的催促下,工低下頭。
親切溫柔的長良川鐵道職員·中井先生,帶著滿滿一袋的銀杏走回車站。
接下來……
「小工!你過來一下!!」
農瞪著工看,怒火逐漸燃燒。
「不要躲在小耕後面!!快,快給我出來!快點!!」
「……!」(嗚嗚)
「不然叫哥哥罵你一頓喔!!小耕你也說說她啊!」
「哥哥……」
兩隻手緊緊抓著我的實習服,『你會罵我嗎?』『你會罵我嗎?』像這樣不安地抬頭望著我,眼眶早已含著淚。
好天真,好可愛喔!
……不行,我怎麼罵得下去?至少現在我做不到。
「總之……先吃飯吧!」
「嗯啊!」
工很有活力地點點頭,臉上滿是笑容。
太可愛了啦!
※
「我知道了啦!」
工躺在宿舍的走廊上,抱著小老闆大喊。
「公主殿下!」
看到回房間換好便服的林檎,又大喊了一聲。
「好久不見了耶,小工。你好嗎?」
「好喔!」
可能是才剛經歷大冒險,工完全處於興奮狀態。
平時個性怕生,看到第一次見面的繼和娜塔莉,卻完全不害怕。
宿舍的內部和學校的設備,眼前所有的一切對她來說實在太稀奇有趣了,開心不已的她,和小老闆一起跳來跳去的。
「好,趕緊做出好吃的銀杏料理吧!」
「啊,我知道!」
我把帶殼的銀杏倒在食堂桌上,林檎很難得的對料理方法提出疑問。
「應該要放在信封裡頭用微波加熱對吧?」
「這個方式太簡單了。」
電視上常常報導這個
方法。
「不過,果實也會變得軟爛。雖然要花一點心思,但還是剝殼後再吃比較好。只要用這個就能輕鬆剝殼了。」
我把銀色的工具放在桌上。
「那是什麼……?」
「這是剝銀杏殼的工具喔!」
「有這種東西喔……?」
「一般的量販店就有在賣!」
不用兩千元就買得到,完全是為了剝銀杏殼而存在的工具。看起來雖然像板手,但除了剝銀杏殼之外,並沒有其他用途。
「用這裡夾住銀杏……然後壓一下!」
喀啦!
「喔!剝得超漂亮的哪!」
「哼哼……我沒說錯吧丨」
輕易剝掉那堅硬外殼的爽快感受!忍不住會一直剝下去啊~!
林檎拿起從殼中露出臉來的銀杏,鮮艷的顏色令她倒抽了一口氣。
「是綠色的啊……顏色好漂亮。」
「是啊。」
加熱之後雖然會變黃色,但剛剝下殼的銀杏,顏色濃卻透明,透綠像是顆寶石。
「務農後看到了許多『綠色』,但我或許最喜歡這個顏色♪。」
將這些小小的寶石放入平底鍋中加熱。
隨著溫度逐漸升高,銀杏的綠更是加深,變成像是翡翠一般。
最後撒上一點食鹽就完成了。
「好了,要不要吃吃看?」
「……好好吃!」
林檎將熱熱的銀杏放入口中,那美味令她睜大雙眼。
「這個……和放在茶碗蒸裡頭的銀杏完全不一樣!沒有怪味很好入口!」
「糟糕!銀杏超好吃的啦!!」
炒銀杏的美味帶給林檎和娜塔莉極大的衝擊。
清炒過加點鹽的簡單料理。
銀杏的味道卻和它的綠色一樣濃郁。
看起來像是毛豆,和麻糟相同的口感則是銀杏的特色,吃多了可會上癮啊!
「我決定了!娜塔莉要在美國種銀杏!這麼一來,賣葉子還能賣果實!!」
「在美國種銀杏會被逮捕耶。」
「被抓也無所謂!!」
不可以吧!
「耕作,還有其他吃法嗎?」(吞)
「我想想,『炸翡翠銀杏』或是『銀杏糯米飯』算是經典料理啦……」
說完,我看著農,林檎也投以期待的眼神。
不過料理長卻擺出了叉叉的手勢。
「不可以吃太多喔!到時候全身痙攣要怎麼辦?」
「會這樣嗎?」
「銀杏中含有一種銀杏毒素,它會使中樞神經異常興奮,誘發全身性痙攣,甚至有過死亡案例,一定要特別小心。」
繼回答了林檎的疑問,而且是立刻回答。他真的是什麼都知道耶!
「哥哥……」
抱著小老闆的工小小聲地問。
「工也可以吃銀杏嗎?」
「工還太小所以不可以喔!」
雖然很不忍心,但未滿十歲的孩子是不能吃銀杏的。
「那,小老闆可以吃嗎?」
「小老闆也不行。」
「……怎麼這樣。」
工和小老闆都好生失望。
這時候,農出現了。
「沒關係,我幫工和小老闆準備了其他美食喔!」
「!」
姊姊的一句話,讓工的眼神發亮。小老闆像是在說『真的嗎!?』的樣子,耳朵突然豎了起來。
「小工,你有好好反省嗎?」
「……對不起。」
「你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嗎?」
「沒說一聲,一個人來……」
「不能幫忙家裡,學校還要請假,拔拔馬麻也會擔心啊!這樣會帶給大家麻煩喔!」
「我知道了……」
「嗯,不可以有下次喔!」
說教結束,農終於露出笑容,原諒她的妹妹。
「好了,快吃吧!」
工好像鬆了一口氣,而我也是。
「工,太好了!」
「對啊!」
她拚命拿著農手上的獎勵。
小老闆也因為自己最喜歡的地瓜開心不已。今年的地瓜種得不錯,又甜又好吃。
「小工,好吃嗎?」
「嗯啊!姊姊做的東西最好吃了!」
表面上雖然很生氣,但農其實對最喜歡的妹妹,自己一個人偷跑來找她而感到開心。
「你一個人來的啊!好厲害喔!」心裡其實很想這麼對她說……對不起,都是我凶不起來的關係……但那麼可愛誰受得了啊!
「喔,對了!要趕快和村里聯絡才行……」
現在一定造成了大騷動。
看了看智慧型手機,有士姊的未接來電和訊息,關靜音所以沒發現。
回播回去,不到半秒的時間就接通了。
「喂,姊姊?」
『為什麼不接電話啊!?』
「剛剛在上課……」
姊姊翻臉了。
「先不說這些,工一個人跑到我學校來啦!發生什麼事?」
『喔喔!果然到你那裡去了!還好~』
士姊在電話另一頭大喊,『找到了,打電話回報一下!』
看來出動了全村的人啊!
『不過,真的造成大騷動耶,連本家的爺爺都說什麼「遇到魔神仔了!」。』
「是啊,如果是那位爺爺應該會這麼說沒錯……」
而長輩們到現在還相信那種事情。
「但既然會打給我,姊姊應該心裡有數吧?」
『車站附近有目擊情報啊!而工一個人坐火車的理由,一定是去找你啊!』
如果是一般車站的話,工早就被送回家了……無奈愛生站是個無人車站。
幸運的是,她遇到了那位貼心溫暖的長良川鐵道總務員·中井先生。
願意帶她到這裡來,真是太好心了!
美濃文田站到學校其實有一段距離,路上車子又多……
「然後呢,現在怎麼辦?明天還要上課,我們實在也沒有辦法送她回去……」
『對啊……』
士姊想了一會兒。
『不然,暫時先麻煩你們照顧一下好了,我們再過去接。』
「啊?」
再過去接……的意思是?
「欸?你是說明天再過來的意思嗎?」
『不是啊,再等幾天也沒關係吧?我們忙著割稻哪有空?今天是禮拜一……大概禮拜天過去吧!好嗎?』
「一點都不好!一整個禮拜耶!」
『不要那么小家子氣嘛!那傢伙又吃不多。』
「又不是食費的問題!她不用去學校嗎!?」
『反正這段期間,大家都要在家裡幫忙,請假很正常啊!』
「……是沒錯啦。」
在鄉下可是能用『今天家裡要割稻所以請假一天』這樣的理由,正大光明的向學校或是公司請假的。
『而且啊……』
姊姊繼續說了下去。
『她一定很想你吧!硬把她帶回去,說不定又會再來一次啊!讓她一次待個夠,應該比較實際吧?』
「不、不是這樣吧……欸欸~?」
考慮到工的心情,這麼做或許沒錯啦,我們當然也想跟她在一起啊……但還是不可能啊?要上課耶……
啊,對了!
有件事一定要問。
「話說,商在你旁邊嗎?」
『在啊,呈現放空狀態就是了。』
「啊?為什麼?」
『工一不在,她就六神無主的,直到剛才還在爆淚,現在呆坐在那裡。』
真是意外……印象中都是商拉著工跑來跑去的,難不成相反嗎?
「她還好嗎?好像有點可憐……」
『偶爾分開一下也好啦!又不可能永遠都黏在一起,正好趁這個機會,兩個人都應該學著獨立了。』
「這樣啊……」
如果只是一個禮拜,應該沒問題。
『總之,拜託你囉!禮拜天再去接她。』
姊姊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真、真的沒問題嗎……?
※
隔天早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