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第五章 角色崩壞一發不可收拾(2/2)
沉默持續著。
我完全分不清楚,離我最後一次開口過了幾秒,不,幾分鐘。
加藤只是挺淡定地用挺有情緒的表情,望著我的臉。
她一再猶豫,不對,或許那也是我的誤解。
「……我可不可以,向你確認一件事?」
「儘管說……」
然而,那閉成一條線的嘴唇,總算是張開了。
「又要用我當第一女主角這件事……你對英梨梨說過了嗎?」
「不,還沒有。」
「那樣……真的行嗎?瞞著英梨梨做這個決定,行嗎?」
『咦?為什麼?』
……換成以前的我,大概會像那樣,冒出遲鈍型男主角的回答,然後被各方聲音指責成廢物男主角。
不,即使沒那樣回答,我也未必躲得過到指責。
「我說啊,加藤……」
我有設想過,加藤可能會在意英梨梨的事。
然而,回答起來困難到讓我一直在想。
「我現在要問的事情,也許非常沒禮貌,而且瞎到不行,還很愚蠢。所以我先跟你道歉……對不起。」
「安藝……?」
畢竟,我覺得好像只要一答錯,就會喪失一切。
所以我做了一次深呼吸,不,再一次。
我拚命克制住全身冒出的冷汗,並且吐出過去人生中似乎一次也沒有講過的自滿台詞。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非常不可能,不過你會生我的氣到現在,是不是對我最近跟英梨梨很要好這一點有許多感觸,或者心裡有消不掉的刺,還是說看到我們兩個走在一起就會讓你像這樣握拳握到讓指甲陷到肉裡面?」
「…………………………………………………………………………你在說什麼啊,安藝?」
「對嘛!對嘛~~~~!」
我高高舉起連指甲一起握得緊緊的拳頭,做出快要飆淚的誇張反應。
糟糕,狂跳的心臟還歇不下來。汗也流個不停。
要怎麼把這些儘量講得像玩笑話,又不至於太過戲謔,而且無論得到肯定或否定,都能設法將彼此的尷尬度控制在最小……昨晚在被窩裡用來思考的幾個小時算是值得了……
「是吧?是吧?我就知道!我在等的就是你那種淡定的反應!太好了!」
嗯,不會錯……這傢伙鐵定對我沒有戀愛性質的感情。
對此我的身體和心靈,都已經乏力到不知道是高興或難過的地步了。
結果加藤對身為噁心阿宅的我來說,果然是三次元中最後的希望。
先不論那到底是好是壞。
「難道說,你在懷疑那個?安藝,你記得自己一直以來對我做過什麼,還那樣懷疑?」
「你、你想嘛!那種狀況在霞詩子作品常出現不是嗎!態度冷淡,實則……就那樣嘛!所以我才覺得要先做確認,還一直為了這個在煩惱!」
「這樣一想,我會覺得霞之丘學姊其實有顆滿……不對,應該算相當瞎的少女心了。」
雖然說,那句對單一方向(詩羽學姊)極具針對性的發言讓我有點在意就是了……
不過總而言之,這樣加藤生我氣的候補因素就可喜可賀地少了一個。
在我面前,又多了一條被點亮的路。
所以,現在的我可以抱著自信向加藤道歉。
話雖如此,接下來才是真正要拚的部分。
「我重新說一次……對不起,加藤。」
「呃,重提那個我也很困擾,要不要將剛才那段對話永遠從記憶里消掉?我們一起。」
加藤對深深低頭賠罪的我並沒有多關心,回答的口吻實在含糊。
雖然這因人而異,但我覺得她的態度也會加深傷口耶,會不會有點過分?
「你誤會了,我不是在為剛才的事道歉,而是去年那件事。」
「去年……?」
……她沒反應過來,不,現在就別多吐槽了。
接下來,是真心大對決。
「對於你一直氣我到現在的真正理由,我希望能道歉。」
「啊……」
加藤聽了我的話,臉色瞬間僵凝。
「對不起,加藤。」
「…………」
畢竟,我在這兩個月有深刻體會。
有許多感觸是真的。
內心有種消不掉的刺也是真的。
握拳握到指甲陷到肉裡頭,卻還是一直忍,這全是加藤的真實面。
『為什麼你沒有和我商量呢……?』
『包括截稿期限的事、英梨梨的事、要放棄冬COMI的事,為什麼你都沒跟我說呢?』
『我覺得,安藝你做的事情是對的。
而且,我把你當朋友。
但我無法原諒你。
正因為我把你當朋友,所以這次的事情,我還無法完全放下。』
「對不起,我沒能找你商量。對不起,我不夠可靠。」
那時候,加藤沒有說謊。
「對不起,我沒資格當朋友。」
之前,她並沒有隱藏內心的想法。
「對不起,我做了對英梨梨還有對你都錯誤的選擇。」
正因為她純粹把我當朋友。
正因為她把英梨梨當成好朋友。
正因為她把我當成同一個社團里的夥伴來信任。
「還有……對不起,我這麼晚才跟你道歉。」
之前,加藤真的說出了她心裡的話。
她對朋友……毫不客氣地……拋出了自己難過的情緒。
正因如此……
「然後,謝謝你……」
「咦……?」
我非常高興。
「加藤,你真的……
對『blessing software』投注了好多感情……!」
「~~唔!」
瞬時間……
加藤將整張臉往上仰了。
她整個人仰望著理應什麼也沒有的天花板,拚命用那種姿勢撐了片刻。
要問她在撐什麼嗎……?
那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謝謝你,加藤……」
「你在,你在,你在……你在說,什麼呢……!」
淡定的態度,已經消失殆盡。
「謝謝……謝謝你了,加藤。」
「嗚,啊……」
加藤用兩隻手捂著嘴,在我面前徹底遮住臉。
暫時間,她對我的話都沒有反應。
「接著……我還是要說,對不起。」
即使如此,我仍不停向她道歉。
為了我不夠信任加藤對社團懷有的感情,以及堅持,而向她道歉。
「對不起。」
為了我曾經懷疑加藤只是人太好,才會參加這個社團,而向她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為了我沒發現加藤愛得這麼深,而向她道歉。
雖然,她愛的僅止於社團。
「安、安……安藝,我跟你說……!」
加藤暫時仰著頭,又過了一段時間。
等她終於轉向我這邊,臉上已經……呃,幹了。
「雖然,我之前一直都忍著……!」
儘管聲音還在抖,加藤的樣子可以說是跟平常一樣了。
……只不過,她手裡不知道為什麼握著廣播室配備
的麥克風。
「我們是夥伴吧?是朋友吧?英梨梨、霞之丘學姊和美智留同學都要算在內……」
「唔……唔嗯,還要加上我喔。」
「既然是夥伴……就不應該製造秘密、隱瞞事情,或者擅作主張吧。要懂得互相報告、互相聯絡、互相商量才符合常識對不對……?」
「不對啦,你講的是身為社會人的常識……」
「並沒有不同喔……只要有團體,那在任何地方都是通用的。」
「對、對不起……?」
加藤的講話聲從喇叭變成大音量傳出,還在狹窄的廣播室里被每一道牆反射並迴蕩開來。
音量之大,仿佛顯示出加藤這怨靈有多……我是指怨念有多強。
……今天從她身上,已經看不出任何一絲的淡定了呢。
「之前我過的很快樂喔……社團生活,比我想像的還要快樂。」
「加藤……」
「我總覺得,那比我以前跟普通朋友在一起玩的時候更快樂,感覺亂快樂的……」
「呃,那是因為……」
我想,那大概是加藤碰巧跟社團成員合得來的關係就是了。
畢竟在御宅族的社交圈裡,如果有合不來的人眾到一塊兒,也是會面臨悽慘得難以相信的拆夥結局。
「……直到安藝,你掀起風波為止。」
「對不起對不起!」
不過那種冷靜的吐槽,對目前的加藤不管用。
她變得像個酒品差的醉鬼,也像個難伺候的女朋友。
感覺好新鮮、好稀奇。
「還有,標題方案寫的『不起眼女主角』是怎麼樣?之前我被你講過那麼多像是角色性廢了之類的壞話,可是我實在沒想到你連下標題都要套梗。」
「你排排排排斥的話可以改掉!」
……而且,覺得她這樣滿吸引人的我,是不是完蛋了啊?
※※※
「那麼,我重新問一次,安藝,你真的認為這個新體制能上軌道嗎?」
「我、我當然不認為從一開始就會上軌道啦……」
「……那樣會不會太欠缺計劃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後來,加藤發的牢騷依舊無止境……
因為廣播室暗下來了,我抱著「差不多該回家了吧?」的想法,卻口誤講出「之後的內容要不要到我的房間談?」這種話。
結果聽到加藤立刻回答「我明白了」而啞口無言的我,目前正像這樣待在自己房間,仍然在聽她發牢騷……
「不過你想嘛,起初大家都是第一次,只要試著慢慢適應……」
「就算那樣,你居然讓外行人當御宅族社團的副代表……而且成員全都是厲害的人。」
「不,加藤,就我所知你是最強的幕後人員。似乎所有人在你面前都抬不起頭耶。」
要說的話,這傢伙到去年為止確實都不會排斥來我家。
但是,我們目前是相隔約兩個月沒有好好說過話的關係。
這樣簡直像遠距離戀愛的女朋友在撒嬌,連片刻都不想分開……雖然這肯定是我的心理作用啦。
※※※
「是這樣喔……原來英梨梨在你的面前,就會講出那種可愛的話。」
「……聽到那種感想會讓我想死,拜託你別講了。」
「安藝,你果然喜歡英梨梨呢。」
「我也喜歡你喔。而且,我在今天變得更喜歡了!」
「啊~~好好好,我知道你在害羞,但現在不需要那樣轉移話題。」
「唔、唔咕……」
「對喔,之前也聽你說過……英梨梨是你的初戀。」
「……算、算是啦,以青梅竹馬來說,那傢伙確實是特別的。」
「…………從你口中聽到那種話會起雞皮疙瘩耶。雖然我不清楚這是什麼情緒。」
「你自己清楚吧,其實你很清楚對吧,加藤!」
那之後過了一個小時……
發夠牢騷的加藤顯然已經懶得回家,或許是為了讓自己冷卻,她又像去年那樣,一派自然地借用我家的浴室……
我本來以為等她洗完澡就會冷靜點,結果氣氛卻莫名其妙地變得像是在替我做戀愛諮詢。
……今天的加藤到底怎麼了啊?
※※※
「要畢業了呢,霞之丘學姊。」
「……嗯。」
「你不向她告白嗎?」
「你講的話從剛才就亂七八糟的耶。」
「可是,你崇拜她對不對?」
「……那個人哪有可能讓人不崇拜啊。」
「……安藝,那是霞之丘學姊只會對你展露的一面喔,你懂嗎?」
「…………我覺得我多少了解就是了。」
「…………你了解還對她用那種態度,我覺得有問題耶。」
「你趕快睡。」
……說真的,到底怎麼回事啊?
加藤,你是不是從平常就積了一大堆情緒在心裡?
啊,你積了兩個月嘛,主要是我……應該說全部都是我害的,對不起。
※※※
「所以嘍……我打算再一次帶著這份企畫書去邀那兩個人入伙。」
「英梨梨那邊肯定沒問題呢……不過,霞之丘學姊就難說了。」
「她要畢業了嘛……」
「果然只能在畢業典禮上向她告白了對不對?」
「你真的不會對今天發生過的事後悔?」
「再說冰堂同學也三年級了。或許會為了準備考試而變忙。」
「不對,你因為那樣變忙的可能性鐵定比她高。」
「總之全是些難題呢……你要怎麼辦,安藝?」
「呃,最大的難題在於你肯不肯加入社團就是了……」
「現在不是說那個的時候嘍。反正,你要努力設法讓大家留下來才可以。」
「是、是喔……」
情緒慢慢地緩和下來,夜也深了。
躺在床上的加藤不知不覺中,正為了社團的存續陷入苦思。
……話說,她什麼時候把自己會參加這一點當成前提了?
「啊,對了……安藝,這給你。」
「又怎麼啦?」
「我剛才在便利商店買的。」
「所以,這是什麼?」
「雷○巧○力。」
「…………」
「反正任何人都明白這是人情禮,姑且送你。」
「……那真是謝了。」
房間的燈關了,兩個人也都躺平。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跟教育旅行的晚上一樣講話講不停。
……我倒沒有體驗過這麼現充的教育旅行就是了。
「欸,安藝。」
「嗯?」
「到了明天,你要忘掉現在的我喔……」
「嗯,我懂。」
「聽你隨問隨答會覺得非常可疑耶。」
「沒問題,你要相信我。」
「……感覺非常可疑耶。」
嗯,當然了……我不會忘。
即使明天加藤的魔法解除了,又變回淡定的調調。
今天這個難伺候的她,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因為這肯定會變成既好玩又肉麻,而且能萌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