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兄與妹(1/2)
追加考試發表後的第三天早上。
後天的星期六就要舉行投票了。
在如此短的時間裡,在同伴之間必須讓一個人退學。
打開房間的門,冷空氣向身體襲來。
走出走廊到達一樓的大廳時,從樓梯側出現了須藤的身影。
「你是走樓梯的嗎?」
「算是吧。我想這樣多少能鍛鍊下肌肉。」
又是參與社團又是努力學習,或許現在的須藤過著最像學生的生活。
我們兩人就這麼並列著前往學校。
「雖然我又笨又沒耐心,但我現在過得很充實。所以我絕對不想退學。」
與其說他是在對我說,倒是感覺有一半是他在自言自語。
「如果為了自己能留在這所學校,被誰怨恨我也無所謂。你認為我的想法有錯嗎?」
「不,應該很正確吧?有著『想留在這裡』這種強烈意志的人,才能在這次考試中脫穎而出。」
「就是說啊。」
來到學校,我一進入教室就感覺到了違和感。
須藤什麼都沒察覺到,直接走向了自己的座位。
教室的氣氛發生了變化。
我再怎麼樣也不是個遲鈍的人。
踏進C班的那一刻,我就感覺到與昨天不同的氛圍。
眼前是和平時一樣,理所當然的光景——
班內的日常正在眼前上演。
沒錯,朋友間理所當然的閒聊著,大家都在談笑著。
這就是那個『違和感』的真面目。
到昨天為止,班裡大家都那麼警戒彼此,相互牽制。
如今,卻產生了奇妙的團結一體的感覺。
「早上好,綾小路君。」
平田過來向我打招呼。
「早。」
我做了簡短的回應,並窺視起平田的樣子。
「嗯?怎麼了嗎?」
什麼都沒察覺嗎,還是說故意裝作沒察覺的樣子。
平田用一如既往的眼神看著我。
「不,沒什麼。」
「是嗎?今天也請多關照了。」
平田和我打完招呼,朝呼喊他的女生們走去。
不過,我所感到的違和感隨著教室里學生的增加漸漸變薄。
從這狀況下能得出的結論就是——
暗示著面對這次考試已經形成了一個大組了吧。
這個大組成員之間達成了共識,不僅選擇了保護誰,也選擇了將誰踢出。
目前在教室里的人還只有11人,假設除去平田還有10人,如果這10人聯合起來給誰投批判票,那麼那個目標人物就處在危險領域了。
成員是以池、山內為首的幾個男生。
以及和他們多少有點聯繫的幾個女生。
在這裡的人有可能已經聯合成為了一個大的小組。
可是,奇怪的是,以惠為中心的小組中的人也在這。
我這邊還沒從惠那裡收到類似的報告。
「早。」
不久,堀北也來到了學校。
雖然態度和平時沒什麼變化,但她向周圍掃了一眼。
「……發生了什麼嗎?」
「你也感到了嗎。」
「嗯,這感覺有點討厭啊。你要是在意的話,去問問他們本人怎樣?」
「還是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至少不該毫無防備地去確認這件事。
『有什麼變化發生嗎?』
我給已經到校的啟誠發了信息。
『不知道。不過,總感覺與昨天有什麼不同。』
雖然啟誠沒明白有什麼不同,但也察覺到了違和感。
『可能有一個大組形成了。班裡的人異常冷靜。』
為了讓他發現不同,我發信息告訴了他。
收到信息的啟誠看了看周圍,又看了下我。
『的確如此。陰沉的氣氛明顯改變了,真虧你能發現吶。』
『因為朋友少,所以對周圍的變化很敏感。』
『假設已經組成了10人以上的大組,有可能已經商量了要把誰踢掉吧?』
『被瞄上的學生相當危險』
『是誰組成的小組啊……。我們不要緊吧?』
啟誠不安的心情通過信息傳了過來。
小組的人數要是逐漸增加,為了湊人數,自然也會讓不怎麼熟悉的學生加入。統率這個小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班裡人逐漸開始登校了,暫且先停止了互發信息這一行為。
接下來的話在午休或者放學後再說也行。
1
午休時間,我們綾小路組聚到一起聊天。
說是聊天,但大半都是關於追加考試的事情。
接著,第一個話題自然就是早上氣氛的變化。
啟誠因為提前登校,發現班內已經有個大組形成的跡象——話題從啟誠將這事告訴大夥展開。
「……這樣啊。感覺今天比昨天的氣氛確實要好點。」
「但還處在揣測…階段吧?」
「嗯,大組形成的證據也沒有,他們也未必選定了一個人集中投票」
說到底只是從今早的狀況來看,感覺到了這種可能。
「那麼首先去試探一下誰?」
「不好辦吶,人選搞錯的話,搜尋行跡的事或許會傳到小組領袖耳朵里。那樣的話,搞不好我們這裡的誰會被定為目標。」
只有那個是極力想避免的,啟誠說道。
「我們沒有被邀請,那一定有我們沒有被邀請的理由吧。」
如果有大組形成了,那麼除了最終的目標人物以外,完全可以去邀請其他人。
39人圍攻1人是理想的展開。
但是,實際情況卻不容易變成那樣。
「比如我們之中有誰和那個目標人物關係很好……?」
靜靜地掃了眼大家,波琉加做出推理。
「……又或者是……我們之中的誰是他們的目標。」
「不、不要這麼說啊,加加……!。」
雖然愛里感到害怕,但這句話並不會止於玩笑這種程度。
「可能組成小組的行動從第一天開始就有了,接著不斷增加可以信賴的夥伴。到第三天——也就是今天,跡象就初露端倪了吧。」
啟誠的推理合情合理。就增加的人數而言,1天是不會有這麼多人的。可以認為是從追加考試發表當天開始行動的。
「如果他們還打算繼續增加夥伴,今天之內或許會接觸我們之中的某人。」
「假如我們之中的某人是他們目標呢?如果他們用『不和我們合作就讓你退學』這話來威脅我們,那該怎麼辦?」
無意間,明人向我們拋出了一個重大的課題。
「肯定是優先考慮我們這個小組啊!」
「假如那樣做,反倒讓波琉加你成為了他們的目標呢?」
「那個……但是,我不想成為不惜背叛夥伴也要留在學校的人。如果他們那樣威脅我了,我得抱怨幾句才行。」
波琉加帶著些許膽怯回答了明人。
「我也一樣,絕對不背叛夥伴。」
愛里顯出不安,卻也使勁地點了點頭。
「你呢?啟誠。」
啟誠沉默著,稍微遲些說出了自己真實的心境。
「……我基本上也贊成波琉加跟愛里的意見。可是,實際卻沒那麼天真。如果真的被盯上的話,在這次考試中是無法迴避這一事實的。庇護同伴而被退學,聽起來很好……但一定會非常痛苦。」
「那麼…….隆兒怎麼想的?」
全員的視線聚集於我。
為了讓大家的想法在這裡統一,應該做些一定程度的誘導。
「我反對波琉加向他們抱怨這一做法。」
「那就是說要背叛同伴加入大組嗎?」
「不,協助對方小組而幹掉自己的夥伴是絕對不行的。不過,最好做出表面上順從的樣子。隨隨便便就拒絕協助或是斥責對方的行為都不是上策。」
我們必須要避免感情用事。
「我們讓對方看到我們是有心協助的,然後搞清楚他們現在有多少批判票、他們之後準備邀請誰加入。有必要揪出這些情報,不對嗎?」
「……說得對。」
熱血噴涌的波琉加冷靜了下來。
如果憑藉氣勢與對方抬槓,能得到的情報也就那麼點了。
在這個階段也就無法得知對
方的目標是誰了。
「即使假裝成同伴,只要投票是匿名的,投票當天我們就無法得知是誰投給了誰批判票。」
就是說實際情況是可以混淆視聽的。
「那麼做對同伴也有好處,是吧。」
我點頭表示肯定。
「而且,從第一天開始悄悄地擴充小組,到第三天如果聚集了足夠數量的人,那麼統領大組的主謀者有可能有著相應的聰明頭腦。慎重且大膽的行事,並且還沒有選定退學的人。平田和堀北好像也沒有注意到這個大組的存在。」
堀北察覺到了一點點,但平田卻完全沒有察覺。
即便泄漏也不奇怪的情報,卻在緊要關頭被封鎖了。
「沒有拉攏平田,是因為他無論對誰都保持中立立場吧。隨隨便便向他尋求協助的話會遭到反對,有可能會使大組解散。」
「總而言之,主謀者是個頭腦靈活的人吧。」
「真厲害啊,清隆君。居然連那種事都能明白!」
啪啪,愛里像是在對待自己的事情一般,開心地拍著手。
「確實,注意到今早有異變的也不是我,而是清隆。」
「我說過的吧,一個人呆的時間長,不知不覺會注意到多餘的東西。而且大組的存在還不是公開的,還處在假設階段。」
到底真不真的存在目前還是沒有一點線索,只是順著話題說下去而已。
「最好還是警戒一下呢。」
「不過啊,儘是些讓人覺得不舒服的話題,就沒有什麼陽光點的話題嗎?」
明人一邊玩弄手機一邊嘆氣道。
全員,都搖了搖頭。
「感覺大家都沒有討論陽光話題的心情。畢竟被告知再過不久就要面對班裡某個同學被退學的事實,就算是有意思的東西也無法盡情享受了吧。」
即便和夥伴們合謀,不安仍輕微持續著。
「這樣一想……我果然……還是很不安。」
「愛里你又說這種話。絕對沒關係的啦。」
為了消除愛里的不安,波琉加溫柔地敲了敲她的腦袋說道。
「可是……」
「硬要舉例的話,被女生們所討厭的我才更有可能啊。」
「或許是這樣。」
明人表示同意地點點頭,波琉加狠狠地瞪著他。
「怎麼了啊,這是你自己說的吧。」
「你不覺得這種事自己說可以,被別人說就會覺得很討厭嗎?」
「……覺得。」
在不容分說的正論面前,明人屈服了。
看到他們這樣子,愛里似乎越來越失去信心了。
「加加長的可愛,又很幽默,頭腦也好……」
「不不不……至少第一個不能亂說吧。」
儘管波琉加很吃驚,她還是好好安慰著愛里。
「女生沒有必要那麼擔心吧,男生中顯眼的傢伙有很多。」
是為了安慰她們嗎,啟誠也跟著說了。
「不過,男生確實比較糟糕啊。畢竟事到如今再裝認真也沒意義了。」
「的確,比起女生——喂,那邊那個是平田君吧?」
波琉加的話帶有點疑惑,全員順著她的視線看去。
在那邊毫無氣色走著的人確實是平田。
那個男人一直都挺直腰板,笑容從未消失過。
可即使恭敬的說,從他的表情上也完全感覺不到陽光。
「果然他很在意這次的考試吧。」
「好像是,感覺完全就是別人。」
兩個人擔心似的目送平田。
「明明他自己完全不用擔心會被退學,但卻這個模樣。他背負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明明這次肯定有人會被退學啊。」
總覺得他們在用可憐的眼神看著平田。
聽著這段對話時,我的手機收到了一封簡訊。
看上去寄信者是無法忽視的人。
「不好意思,有人叫我去見個面。」
「有人找?誰啊?」
這引起了波琉加的興趣,她朝我投來發現有趣事情的目光。
愛里也用不安的眼神看向我。
「是堀北,可能是關於這次考試的事。」
「啊——是啊。」
波琉加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失去了興趣。
或許是想起了前些日子堀北糾纏龍園那件事。
在他們的目送下,我離開了咖啡店。
2
被叫出來的碰面地點在與午休不相應的上學路中。
具體地點是在那道路途中的某個休息所。
暫且不提春秋季節,這個時節誰都不喜歡到外面來。
「不好意思把你叫了出來。」
「沒事,讓你在寒冷的天空下等待,我才應該道歉。」
「沒關係。」
與我碰面的人是堀北。
不過並不是妹妹鈴音,而是哥哥堀北學。
「……你好。」
橘微微地低下了頭。
即使不在學生會了,橘還繼續待在堀北學的身邊。
事到如今不用說也能感覺到,這已經是跟上司下屬關係不同的關係了。
以前的橘對我的態度會稍微有點嚴厲,今天卻有些保守。
是因為掉進南雲設計的陷阱,被迫接受過一次退學處置的緣故嗎。
「追加的特別考試好像開始了啊。」
「消息真靈通吶,不過馬上就要結束了。」
「似乎已經有好幾個1年級學生來和3年級學生商量了。不過,沒有能夠提供具體幫助的3年級學生。」
「果然啊,能借出私人點數的前輩也沒有嗎?」
「這是很困難的。雖然也有按照例年的慣例而舉行的特別考試,但基本上3年以上就會進行輪換。為的是不讓在校生泄漏考試的情報。」
和我想像的一樣,雖然是理所當然的流程。
「然後這次,大概我們3年級所持有的私人點數的數量,會成為這次特別考試的勝負。我們沒有留給後輩的點數。」
原來如此,怪不得橘的臉色不太好啊。
因為自己的失誤,導致班級交出了2000萬點數。
如果說那是準備應對特別考試的必要軍費,事情就不同了。
「非常對不起,要是我能再爭氣點……」
被自責的念頭驅使,橘向堀北哥哥低下了頭。
「不要做沒有必要的事。」
「啊,是、是的……」
大概是道歉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吧,她被堀北哥哥教訓了。
「那你妹妹呢?」
「鈴音不會來我這裡找我。」
「這次的特別考試,是前所未有的。需要有能給堀北提建議的人。」
事實上那傢伙正在掙扎。與龍園的接觸也表明了這點。
結果反倒是被龍園倒打一耙。
「那就由你來擔起這個責任。」
「這要求真是太亂來了,我和堀北不是一類人。」
「那你認為我和鈴音是一類人?」
「至少比我要好些。」
「……」
一陣短暫的沉默。
「那傢伙現在應該在為之後的戰鬥方法而糾結,能夠引導她的只有你了。」
「假設真是如此,做出選擇還是得靠她自己。」
確實。堀北哥哥並不會逼著她做判斷。
這原本就是堀北鈴音自己做出判斷、自己來決定的事情。
「所以,你把我叫出來有什麼事?」
長時間在這種寒冷的環境下說話,對我們都不是什麼值得待見的事情。
既然對妹妹的話題不感興趣,就推進話題吧。
「關於南雲,我想問問你那邊有沒有發現什麼奇怪的行動。」
「我覺得這不是需要特意見面來說的事吧?」
「是我拜託的。」
以意料之外的形式,我得知了設立這場見面的理由。
「因為我想知道你被認可的理由。」
看得出橘的眼睛裡滲透出懊悔。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