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們的重製人生 > 第一卷 回到十年前成為創作者吧! 第二章 所謂大藝大這個地方

第一卷 回到十年前成為創作者吧! 第二章 所謂大藝大這個地方(1/2)

目錄

共享住宅的生活終於逐漸穩定下來,大家也開始上課,就在生活周期規律起來的兩個禮拜後。

上學愉快,同居生活也很熱鬧,雖然沒有什麼不滿,但唯獨有件事情怎麼樣都想找方法解決。

那就是錢不夠用。

雖然出社會十年仍稱不上富裕,但還是跟作為學生的現在不同等級。雖然老家會給生活費,可是光靠這筆錢並無法自由自在地過,所以我決定要去打工。

話是這麼說,但我不想做太困難的工作。打定主意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後聯絡對方,然後就帶著履歷前往──

「歡迎光臨──!」

縱然已經是深夜時分,仍對上門的我微笑打招呼的這名店員,那張臉孔我非常熟悉。

「呃!你、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營業用微笑頓時變成錯愕的表情。

「奈奈子才為什麼穿著制服……?」

這間連鎖超商朵森,店鋪大多是在西日本。

大藝周邊也開了不少間,不少學生要打工也會選擇去朵森應徵。

「哈哈……沒想到房子已經租一起,就連打工也一起……」

奈奈子莫名有感觸地喃喃自語著。

「咦?所以奈奈子你也是在這裡工作?」

「就是你看到的這樣啊,到今天剛好做一個禮拜了吧。」

其實也才剛搬來沒多久,應該說手腳還挺快的嘛,真的是很有行動力的傢伙……

「……雖然現在說這個不適合,但你聽我說。」

「什、什麼事?」

「這裡的老闆叫前田五十一。你打過電話應該知道。」

「應該知道,就是那位老爺爺吧。」

「對,他今年七十八歲。說是因為父親生他的時候已經五十一歲,所以就取名為五十一。」

「這樣啊……」

「這種事無關緊要啦!」

奈奈子自己說的話自己吐槽。

「本來今天排我和老闆兩個人上班,但是就像你看到的,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忙。」

「該不會是……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之類的原因?」

在我話還沒說完前,奈奈子就用力地拍我的肩膀說道:

「既然你的觀察能力這麼好,來穿上休息室里的制服,再過來這邊找我!完畢!」

「好啦,我知道了,你不要拉我衣服,奈奈子!」

我就這樣被強行帶到員工休息室了。

不同於日光燈照得明亮的店面,休息室有些昏暗、寂靜。隨意找了張摺疊椅坐下,就見奈奈子從後頭走出,手突然伸了過來。

「來,給你,店長給的。」

「啊,謝謝……」

拉開遞過來的罐裝咖啡拉環,稍微喝了一口。

在因四處奔波而疲憊的身體中,甜甜的滋味漾了開來。

「老闆還好嗎?」

「應該還好。都有支援來了,我想沒問題吧。總之我叫他先休息三十分鐘。」

結果後來,變成只有我跟奈奈子兩個人處理深夜的店務。

儘管是客人比較少的分店,但一進來就馬上被交付陌生的工作,身體還是挺有負擔的。

幸好店長回到工作崗位,一名叫櫻井的資深店員也趕緊前來,我們終於得以休息。

「啊──不過真是幫了大忙,謝謝啊。」

「不,別這麼說。雖然有點辛苦,但也因此能記住工作內容。」

在之前的學生時代,說打工也只是去小鋼珠店,這次來超商可算是真正的初體驗。

畢竟也還不可能站櫃檯收銀,所以就都讓我負責商品的陳列。

「奈奈子,你以前有在超商打工過?」

工作的時候,奈奈子展現出靈巧的機動性,讓人想不到她才來一個禮拜。

「嗯,在老家有做過兩年左右。因為我讀的高中是可以打工的。」

「難怪。」

如果是有經驗的人,反應會這麼俐落也是可以理解的。

「呼~話是這麼說,但一直站著也是很累的。」

奈奈子也坐了下來。

而因為她用力一坐的關係,胸部瞬間也跟著軟軟地搖晃了一下。

(雖然之前就想過,但她的胸部真的好大……)

從剛剛就覺得制服好像很緊。

看起來很有艦Colle鹿島的感覺。

不過在二〇〇六年的現在說這些,對方大概也不會懂吧。(注4:二〇一六年LAWSON便利商店和「艦隊收集」合作的活動中,穿著店員制服的鹿島掛軸引發搶購熱潮。)

「恭也?你從剛剛就一直看著我……怎麼了?」

「不,沒什麼。話、話說回來,志野亞貴跟貫之不用打工啊。」

我趕緊換個話題。

沒錯,都沒有聽那兩個人提過這種事。不過看起來,也不像是有很多生活費的感覺。

「貫之的話我不清楚,應該多少有在打工吧?」

「奈奈子也不清楚啊……」

已經跟我們住了一陣子了,但貫之的作息時間總跟我們對不太上。

最多也只能偶爾跟我們吃晚餐,算是四人當中來歷最不明的人。

「志野亞貴好像有申請獎學金喔,而且她有說自己不太適合打工。」

「也是,感覺不太適合。」

無法想像志野亞貴帶著那樣的氣息俐落工作。

不過有申請獎學金啊……十年後會有遲繳還款的問題,但似乎就現在來說還不是什麼話題。

「說到這個,志野亞貴老是窩在房間裡對吧,到底在做什麼啊。」

「咦?」

「沒有在打工,學校沒課就馬上回來,你不會很想知道她平常到底在幹麼嗎?」

「啊……」

「恭也,你知道些什麼嗎?」

「呃,就是……」

想要說明,卻又打住念頭。

那天晚上,我所看見的光景。

秋島志野──不,志野亞貴畫畫的模樣。

自己震懾於那副鬼氣逼人的模樣及畫作內容的事情,再次浮現腦海。

「不,我也不太知道。不過你想想看,她應該是有一、兩個興趣吧?」

「嗯──對啊,應該是吧。突然開始獨自在外生活,而且她又是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希望不要覺得孤單才好……我只是這麼想而已。」

我並沒有對任何人提起,志野亞貴畫畫的事情。她本人好像也沒有對誰說,而且感覺好像也不是可以隨意說出口的事情。

奈奈子也沒有再繼續追問,不過她真的是貼心的孩子,深思熟慮的性格跟那外表背道而馳。

話說回來,為什麼奈奈子會來讀大藝呢?

她應該也是抱著什麼想法才來的才對,但是都還沒聽她說過。

「啊,果然。是不是沒有補飲料?」

「對,我現在就去補。」

「喔?那你再告訴我少了多少~」

我站起來,往飲料架走去。

茶飲和汽水幾乎都是剩兩到三瓶的情況。

「剩滿少的呢。」

我蹲下來,從後面的紙箱裡拿出寶特瓶補到架上。

「那麼,我也來幫忙。」

後頭傳來奈奈子的聲音,讓我清楚知道她正走過來。

「好,謝……這!?」

一個柔嫩而溫軟的東西,不可思議地頂住我面朝前方的頭及肩膀,害我不禁發出奇怪的聲音。

「啊,真的耶。薑汁汽水和寶礦力都沒剩多少了呢,這邊就我來補貨吧。」

「唔、唔……」

我無法好好回話。

她的胸部仍一再重複著從我頭部離開,然後又接近、碰到的情況。背部也不時被疑似她大腿的部位貼上。有時伴隨著「嘿咻」的聲音,胸部還會往前壓得更緊。這是什麼情況啊,如果是店裡的特別服務,是要做到什麼程度啊。

明明有源源不絕的冷氣竄出,我卻在身體始終如火燒一樣的情況下,一直默默地補充著飲料。

「恭也都不說話,怎麼了嗎?」

「啊,不,就是──那個……」

「哦,這裡空間比較狹窄,可能身體都會一直碰到你,抱歉囉。」

「那還真是……謝謝你。」

至於謝什麼,就姑且先不管了。

鬆軟、輕柔的觸感和溫度不停地襲來。

(啊……糟糕,我一瞬間失了神。)

已經無法專心補充飲料,整副精神全放在背上。

好了──這樣就補得差不多啦。」

幾分鐘後,天國阿莎力地關門了。

還沒完!本能如此地朝我怒喝,我迅速地看了一下並告知奈奈子說:

「啊,左邊還有沒補到的呢。」

「喔,那這邊也讓我來吧。」

鬆軟、輕柔之類的天國又再次開啟大門。

(不行……這我真的不行了。)

如此過度的幸福感受,甚至讓我覺得是不是會就這樣死去。

結果,打工一直持續到早上,我們到清晨六點值完班終於自由。

「辛苦了!」

就在朝日曬得我眼睛直眨的時候,奈奈子以充滿活力的聲音對我說道。果然年輕……不對,現在的我也是年輕人。

「你也是。很累吧……」

「不會,抱歉耶,突然就讓你開始上班,會不會很累?」

奈奈子一臉愧疚的樣子。

但其實,她才是一直負擔較多工作的那方。

微笑招呼客人的同時,還要下訂單、陳列商品及補充熱食,這樣忙碌之中,她依然保持充沛的精力。

「不會,反正回到租屋的地方也沒事做。」

「這樣啊,那就好~」

奈奈子放心似地說著。

像剛剛說出口的慰勞也是,基本上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好孩子呢……

雖然那副辣妹模樣有點像不良少女,但其實就是一般正常的漂亮女孩子。

「對了恭也,等一下有時間嗎?」

「嗯……是沒什麼事情。」

「那這樣的話,要不要去卡拉OK唱個一小時?」

她突然這麼提議道。

「可是我不太會唱歌耶。」

「啊,那不然錢我付,你可以聽就好。」

就算十年前,個人卡拉OK也隨處可見,不曉得為何奈奈子很堅持要兩人一起去。

「奈奈子喜歡唱歌嗎?」

「超喜歡的!!」

完全是秒答。

既然都講成這樣了,我也沒有理由拒絕。

隔著近鄰大學的富田林車站對面,有間包廂式連鎖卡拉OK。

由於只有那間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我們便毫不猶豫地進到裡頭。

「太好了,是Joymusic的系統~他們曲目比較齊全。」

奈奈子一進包廂,就隨即開始翻起歌本找歌。

「你都唱什麼歌?」

「就一般的J-POP啊?還有動漫歌曲也算常唱,像是……」

奈奈子一邊輸入幾首歌的曲號,一邊開心地舉出幾首歌名。

「你一個人就不會來唱歌嗎?」

「嗯,不覺得那樣很孤單嗎?一個人唱歌的話。」

「說得也沒錯……」

「不管唱得好聽或難聽,要大家一起同樂才叫卡拉OK,我是這麼認為的。」

真不愧是老手,對於機器的操作相當熟悉。她將回音和虛擬空間特效關掉,也取消了導唱。

(奇怪?關掉回音不是高手才會做的事情嗎?)

瞬間,胸口開始砰咚大響。

我想起前幾天志野亞貴那件事。

看這個情況,該不會演變成奈奈子也是唱歌好聽到如傳說級般,而我就在今天與野生高手相遇了吧……!

(嗚哇……)

在曲目進行當中,我始終處於吃驚狀態。

除了被她突然用巨大音量開始唱起歌嚇到之外,顫音讓人發抖,彷佛耳邊低語的氣音使人心頭漏拍,還有不知在何時換氣的肺活量,更是教人驚訝。

如果沒有葬送這些優點的瘋狂走音,我想她的歌聲一定會非常感動人心。

簡單用一句話來說,奈奈子歌唱得並不好。

而且可以說豪邁到令人驚訝的程度。

第一首唱的動漫歌,是從選秀會脫穎而出的新人歌手的歌曲,以高難度技巧著名。

一開始我還驚訝她偏偏選了這首歌來唱,接著就想說,應該是很有自信的關係吧……

不過當然這只是唱卡拉OK而已,只要帶著滿滿的感情唱喜歡的歌曲,就算唱得難聽也可以炒熱氣氛。

(不……可是這實在……)

然而,如果要評比奈奈子的拙劣度,就是五個選項中唯獨一項數值特別低,像這種該怎麼說呢,就是相當遺憾的感覺。

「呼~好久沒唱歌了,果然覺得很痛快~」

唱完一首歌,奈奈子暫且放下麥克風。

「奈奈子的音量真不是蓋的。」

總之要找到讚美的點有點困難,就先從最沒問題的部分講起好了。

「真的嗎?大概是因為我在老家的時候,奶奶會彈民謠,從小就常要我唱的關係。」

如果從小就扯開喉嚨出聲唱歌的話,會有這樣的音量倒也能理解。

「你現在還會唱民謠嗎?」

「會啊,把船~拉~上~岸~……」

她突然開始認真唱起民謠,那音量又讓我嚇一跳。

不過,音準還是一樣跑掉了。

「我其實也可以繼續唱下去的。可是唱到一半奶奶說『你可以多唱一點其他的歌』,所以我就沒再唱了。」

奶奶講話的方式太感人。

「你喜歡唱歌嗎?」

她一聽便用力點點頭。

「嗯,很喜歡。所以才會像這樣三不五時來唱卡拉OK……但因為老是自己一個人來實在太孤單了,就忍不住找你一起。」

奈奈子不好意思地這麼說著。

「……我唱得很難聽吧。」

又突然接著自己點出問題。

「呃?啊,也不是……」

事情突然發展太快,我不禁慌了手腳。

「很糟糕對吧,從以前就因為愛唱歌而一直在練習,但就是走音這點調整不過來……」

原來她自己也有發現啊……

這反而讓想替她掩飾的我羞愧了起來。

「如果只有我自己唱,也不知道到底要修正哪裡,所以偶爾就會想要別人來幫我聽……」

奈奈子抱歉地瞄了我一眼。

「……所以,我想拜託恭也一件事。」

「拜託?」

「雖然想要修正唱不好的地方,但因為我這個樣子,使得越來越少朋友願意陪我一起來。」

儘管這麼說,對奈奈子很抱歉,但是感覺繼續聽下去,的確連自己的音準都要失控了。

「所以我很希望你能像這樣陪我來唱歌,就算是偶爾也沒關係……可以嗎?」

唔……

我頓時為之語塞。

雖然說奈奈子人很好,聊天也很開心,可是像這樣一直陪她來唱歌,也是滿累的一件事。

但話說回來,這時候拒絕人家好像也很沒道義。

「嗯,好啊。如果你覺得可以,我沒問題。」

「真的?太棒了~那之後打完工就再拜託你囉!」

奈奈子好像真的很開心,只見她高興地用力拍著我的肩膀。

「嗯──今天也唱得很盡興……」

離開卡拉OK出來到外面,背對明亮天空的奈奈子伸伸懶腰。

我則不停地在腦海里,進行著將剛剛聽到那些走音的歌曲,轉換成正確音準的作業。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奈奈子的朋友後來都不願意陪她來唱歌了……)

這果然會影響到自己的唱歌方式,我想應該是會吧。

「今天多謝囉,恭也。」

「咦?不會,沒什麼。」

「我總覺得啊,在恭也面前唱歌很放鬆。要說是不會緊張嘛,好像比較接近可以自然唱出來的感覺……」

姑且不論音準的問題,奈奈子的確看起來唱得很自在。

「我繼續努力的話一定會進步的,在那之前就拜託忍耐一下,好嗎?」

對方都這樣請求了,我還能怎麼樣。

其他部分倒是都滿好的,如果再加上良好的音準,真不知道會到什麼程度。就當作犧牲我微弱的歌唱力,來提升奈奈子的歌唱實力吧。

「啊,對了。」

我想到一個方法。

奈奈子的願望是希望有人聽她的歌聲,她渴望著進步。

而正因為我知道未來的趨勢,所以才能給她適當的建議,不是嗎?

「如果奈奈子開始對唱歌有自信了的話,就錄音上傳到網路吧。」

「上傳到網路……?」

奈奈子表情驚訝地問著。

「對,上傳到像是YouTube或一些影音網站,就可以讓其他人聽……」

我一解釋,就看到奈奈子的臉色頓時唰地變得慘白。

「不、不不行不行不行,這種事當然不行啊!就已經唱得這麼差了,要是放到網路上,一定會被批得很慘的啊!恭也,你是怎樣?就這麼想讓我傷心嗎?」

「不,不是這樣,我是說進步之後啊。」

「我才不要呢!YouTube是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耶,要是把自己唱的歌放上去,根本赤裸裸顯示自己的愛現,這絕對會很尷尬!」

……對喔,十年前的時代風氣還是這樣。

「那這樣好了,如果出現只有日本才有的影音頻道,可以更輕易地將自己唱的歌上傳的話,到時候要不要來試試看?」

「只有日本才有……?但現在沒有這種東西吧?」

嗯,不過大概今年年底或明年就會出現了。

「我只是假設。如果有的話,就抱著輕鬆一點的心情試試看吧。用一種『試唱看看』的感覺來做。」

「試……試唱看看啊……」

雖然奈奈子對於我的提議,露出一臉的不情願,不過──

「嗯,如果是像這樣的話……我可以考慮看看。」

「好,那就決定了!就把這當作目標,努力練習吧!」

「等一下,你不要擅自決定啦!!」

奈奈子生氣地反駁著。

不過從她的表情和說法,感覺並不是真的討厭。

如果在別人面前唱歌不是難事的話,那麼也一定會有想讓更多人聽見自己歌聲的欲望。

在不久的將來,niconico動畫出現,影片和聲音檔放上網路的難度減低之後……

就算是奈奈子的歌聲,也應該會有更多人想聽的,然後透過累積經驗,歌說不定就會唱得越來越好。

到時候奈奈子的想法,也一定會有巨大的轉變。

不是只有映像學科比較特別,應該說整個藝大的課程與其他一般大學截然不同。

首先是通識課程。

很多大學都把第二外語列為必修,但大藝除了部分學科之外,並沒有這樣的規定,學生也不用非得修歷史或文學不可。而課程本身限制寬鬆,有些沒有考試,僅采計出席分數,或是以給學分為前提。

這樣的環境對於到高中都不擅長念書的「一般」學生來說,簡直就像天國一樣。

「本來日語已經講得不怎麼樣了,要是再多學個外文,可能會更痛苦~所以我才想要來這間大學咩!」

這是某個女孩子的發言,為了維護本人的名譽,名字我就不說了。

可是──

一旦換成專業科目,果然就會被滿滿的專業知識用力攻擊。

「攝影機有很多種類,以底片來說就有八毫米、十六毫米、三十五毫米、七十毫米。攝錄機則有八毫米、S-VHS、Beta、VHS、BETACAM、U-Matic、DV,最近又新增加了HDV的規格。」

「當需要用好幾個畫面去呈現一個場景時,在攝影機與被攝體的關係當中,就有一條不可跨越的界線。這條線就稱之為假想線。」

「拍攝玻璃或水面的時候所產生的反射,就要使用偏光鏡來消除,但這時候可別忘了我們還有二•五的濾鏡,所以要調整曝光到二或二分之一。」

終於到前一陣子,原本應該還在學文法和二次方程式的學生們,開始認真上起了這樣的課程。

老實說,我一頭霧水。

拿著從英語直接音譯過來的難懂手冊,還有列出滿滿數值與表格的教材,馬上就讓剛入學的一年級生,吃了一記強烈的文化衝擊。

……為什麼攝影機是采英式發音的Camera,而不是常聽到的Kamera呢?

今天是映像相關科目中,最重要的劇本課上課的日子。

「那麼,我們就開始這堂劇本創作理論課。」

滿頭白髮加上太陽眼鏡,隱約散發著壓迫感的老教授站在講台上。

本來我對他一無所知,但是去谷歌搜尋了名字之後,發現是資深日本電影導演,而且是屢屢獲獎的人物。

而事實上,跟上次一樣坐在我前面,對電影知之甚詳的女孩子──河瀨川什麼的,就是正用閃閃發亮的眼神緊盯著講台上的老爺爺。

(看來是很厲害的人吧……)

儘管是已年過七十的姿態,依然口條流暢並神采奕奕地不停寫著板書,那副模樣實在充滿氣魄。

(而我這邊的話,也是啦,要說厲害是也滿厲害的。)

另一方面,坐我旁邊的那個人──

「速~~~~嗯~~~~吼~~~~嘎~~」

有一位視線兇狠的學生,才開始上課五分鐘就睡著了。

「貫之,你這樣會被罵,不要打呼啦。」

我看不下去,連忙出手搖醒他。

「嗯……?已經下課了?」

「你睡昏頭了啦你,才剛要開始耶。」

「喔……這樣啊。」

從右到左,貫之的目光迅速地掃過黑板上的字。

「嗯,那等一下再說。」

話一說完頭又低垂下來,比剛才稍稍克制一點的鼻息聲再度響起。

「我不管你了喔……真是的。」

我嘆了一口氣,同時把視線移回黑板的方向。

昨天深夜,貫之突然來我房間。

「我找到一份很厲害的打工喔,總之錢多得嚇人,真好。」

他眨著閃閃發亮的眼睛,一直要拉我去做那個打工。

「就是眼藥水的藥物實驗,做一個禮拜就三十萬日圓喔,三十萬!是寫真學科的學長介紹我去的。」

藥物實驗,眼藥水,超乎常理的報酬,學長介紹。根本是可怕條件達滿貫八千點的打工。

「你不要做啦,那種打工絕對不好的啊。」

「沒問題,就跟你說了很安全!而且也會簽契約!」

「讓我看一下契約。」

從貫之手上拿過契約,看了一下。

開宗明義就寫著類似『無論發生什麼都無異議』的語句,光看就覺得頭痛。

「總之,我還是先不要好了。」

「幹麼這樣啦,真無聊。那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喔。」

貫之說完後就這樣離開,再回來的時候已經早上了。所以當然會想睡覺了。

「我回來了。」

毫不掩飾困意的貫之,帶著一臉不滿的表情,將事情從頭到尾告訴正在吃早餐的我們。

聽他說是一去到集合地點,發現打工人員已經十分足夠,多出來的人便臨時被那個派遣公司帶去做些簡單的搬運工作。

那份工作似乎是相當常見的黑心打工,要人家不停搬重物的結果是只給七千五百日圓。

「總之我要來睡覺了。」

「你在說什麼,九點開始有必修課耶。」

「那我就去課堂上睡。」

雖然慶幸貫之保住眼睛,但代價是累積出肉體的疲憊,這樣讓他根本很難去上第一節課。

(不過,還好也只有板書而已,之後再講給他聽就好了吧。)

看來這位老先生的教課方式,就是一直寫一直講,我們一直記就對了。

「好,接著我來說說寫劇本時的必備要素。」

老先生一個勁兒地在黑板上寫著單字。

號稱『劇本十大要件』的這些內容,條列著寫電影與電視劇劇本時的必備要素。

『發展』、『宿命』、『寶物』、『決心』、『感動』、『高潮』、『落幕』、『主題』。

一口氣寫完前述這些之後,老師開始一個個解說起來。

「所謂的發展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情節會怎麼樣發展,就會帶動場景有所轉變。」

老師一邊舉出現實中的作品和場景,一邊解釋哪幕與他所講的東西有關。

不過可惜的是我一概聽不懂,但前面津津樂道的學生們不時發出「原來……」之類的理解回應。

「那麼,在此想要請各位思考一件事。」

突然間,老師停下說明並環視大家的臉孔。

「我剛剛只有舉出八個要件,但明明說有十大要件,各位不覺得奇怪嗎?」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

「剩下的兩個要件,有誰可以回答?」

嗚哇,不會吧。

(完全想不出來……會是什麼啊?)

就算老師說是必備要素,但我對於劇本的技術用語只知道

起承轉合那些之類,剛所提到的十大要件當然也是第一次聽到。

「有沒有人──」

「我!」

在老師點名之前,一隻手毫不猶豫咻地舉起。

「不錯喔,很積極。你是……」

長捲髮美少女站起來說道:

「我是河瀨川英子。其中一個沒寫到的要件,是『亂流』對嗎?」

她繼續說明。

「所謂的亂流,就是意想不到的發展,或是顯示出男女主角的失敗。不管是再完美的人,如果沒有缺點和失敗的話就不有趣了。因此要在故事情節中展現這一面,並使角色們克服以成就一齣戲劇,這就是我的想法。」

就在教室瞬間陷入靜默之時。

「答對了,無可挑剔。」

老師微微一笑,並於黑板上加寫『亂流』這一項。

「哦哦!」教室內充斥著這樣的讚嘆聲。

(好厲害喔……竟然說中了。)

我回想起說明會上,她那滔滔不絕的自我介紹。

「那剩下的另外一項,你也可以回答嗎?」

「另一個我就讓給其他人作答。都由我獨占也不太好意思。」

「你還真是有趣,也滿壞心眼的。」

「您過獎了。」

聽見兩人的一來一往,所有學生都笑了。

這樣一來,只會讓接下來回答的人出糗而已。

不要叫到我……我在內心雙手合十祈禱著。

「好,就那位在後面睡覺的同學!你來回答。」

老師的手直直地指了過來。

學生們的目光一口氣全看了過來。

「嗯……咦?」

伴隨著睡迷糊的語氣,貫之抬起了頭。

「恭也,怎麼了?我怎麼覺得好像被叫到了?」

「不是好像,是真的點到你了,你看前面。」

我要貫之看看黑板。

「看來你現在要開始上課了。」

聽見老師的話,教室又響起了笑聲。

貫之這會兒終於注意到,往自己身上集中的視線。

「這是那個嗎?就是點名要我回答的意思?」

他以悠哉的語氣說著終於察覺的事情。

「沒錯,劇本的十大要件還少一個,你現在被點名回答剩下的最後一個。」

「啊,原來是這樣。」

貫之輕點著頭並注視著黑板。

不管怎麼看,都不像回答得出來的狀態。

「?」

「我看你是不知道吧?要投降就說……」

貫之並沒有讓老師半激將似的話語說到最後。

「『敵對角色』。」

貫之突然間不知道說了什麼。

「咦?」

「啊,對了,都是統一用兩個字是吧,那應該就是『反派』。」

貫之搔了搔頭,繼續用著懶洋洋的聲音說道:

「如同字面所示,就是作品中與主角為敵的東西。不管是人物也好組織也好,心理創傷或精神層面的東西都可以。如果以黑板上那幾樣來說的話,就是站在搶奪『寶物』立場之類的,這樣應該比較好懂吧。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可以讓故事直到最後都保持緊張感……覺得怎麼樣?」

大家聽到貫之的話都呆住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